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试驾广汽本田第九代雅阁 更合国人口味

2013年09月12日 13:55:3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3.0L V6的新旗舰

这次试驾我们着重体验了2.4L车型,毕竟这款车会成为新雅阁绝对的销售主力,而且地球梦科技的2.4L发动机+全新CVT变速器的新组合也激发了我们的很大兴趣。但我们依然有机会体验了一把3.0L V6的旗舰型号,虽然配V6发动机的中级车一般都不会有太高销量,主要用来提升品牌定位。九代雅阁旗舰的看点在于,它放弃了前任那台3.5L V6发动机,改用一台专为中国市场研发的全新3.0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192kW,峰值扭矩为297N·m,在你买得到的各款3.0L V6发动机里,它的参数也是很漂亮的。

对本田汽车比较熟悉的朋友可能会联想到,前不久本田高端品牌讴歌刚刚推出3.0L RDX车型,同样是“中国特供”。因为与排量挂钩的税费政策让大排量发动机实在难以打开市场,所以本田选择主动适应中国市场环境,将3.5L V6降格到3.0L,排量虽然小了,但技术含量更高,与2.4L发动机一样,3.0L V6也属“地球梦科技”系列,而且还保留了变缸技术,在低负荷行驶时会暂时停止向三个气缸供油,在加上i-VTEC和汽油直喷,油耗势必会比老款车型有所改观,厂家给出的平均油耗是8.8L/每公里,对于V6发动机这个效率是够高的了。

由于V6发动机动力更强,而且也是更偏向于运动、性能的趋向,所以它配备的是6速自动变速器,在方向盘上还设有换挡拨片。由此可见,新雅阁的旗舰动力,在规格上与讴歌RDX的3.0L车型几乎完全一致,或许差异只存在于针对不同车型的调教方式。

对于雅阁这样一款中级车,3.0L V6的动力无论如何都算得上充裕,尤其是中后段的发力相当迅猛,与2.4L+CVT的组合要带劲多了。但比起前任车型的3.5L V6,新雅阁的3.0L发动机在低转速区的扭矩发挥还是有些差距,最贴切的感觉就是大脚油门起步时,车头向前窜的态势明显不如老款那么凶猛,不过后段的功率发挥依然是大马拉小车的那种畅快、过瘾。

除了动力系统上改为更适合中国国情的3.0L V6,新雅阁的旗舰在包装上也更为讲究。虽然这一代雅阁的形象已经足够珠光宝气,但V6车型还得在这句话前面加个更字,外观方面的差异下面的图片里看的很清楚,总之就是要更显眼、更高级,而且这些改动明显是在迎合国人的喜好(镀铬、LED、各种闪闪发亮的部件等等......)。现在如果你买了一台顶配雅阁,一定不会被埋没在车流中,因为很容易与四缸车型区分开来,这对于买顶配车的消费者,或许能成为更有说服力的理由。

内饰方面的变化不大,同样的仪表、中控布局,只是方向盘上沿多了一段木纹装饰,黑色内饰的真皮座椅改为橘红色的缝线,以显示与2.4L车型的不同之处。更多的差异体现在配置上,3.0L V6车型拥有电动后风挡遮阳帘、手动后门侧窗遮阳帘、ACC主动巡航等高级配置。

只有3.0L V6车型四个车门的电动车窗全部为一键式操作,而2.4L车型以及2.0L车型依然只有驾驶员才有一键式车窗,这个功能还分得如此之细似乎没有什么必要,我觉得一键式车窗能普及到全系车型才算得上理想,毕竟新雅阁不仅要面对的是同样规格的凯美瑞和天籁,如果面对来自欧洲或北美的对手,这样的设置显得有点过于算计了。

总结: 或许是因为这几年,与雅阁同级的竞争对手越来越多,实力也越来越强大,以至于第九代雅阁在这些竞品的包围下显得并不是那么亮眼。确实,它的动力比如大众家族的2.0TSI那么强劲,配置也不如福特新蒙迪欧那么超班,但是雅阁的强大在于,它虽然没有哪些特别出彩的卖点,但你也很难挑出它有什么硬伤,出色的均衡性、历代车型在可靠性、质量方面的口碑,都是第九代雅阁的重新夺回中级车标杆地位的资本。

从这次驾驶的体验来看,第九代雅阁新的发动机与CVT变速器的组合确实不负众望,轻松便利的驾驶感、不俗的性能再加上出色的效率,或许数据上看还不是特别惊人,但胜在“感觉好”。另外这款车在安全、空间方面精益求精的态度也让人赞誉,总体上说,这是一款非常有内涵,有品质的中级轿车,属于那种不显山露水,但买来开不会后悔的那一类,接下来就要尽快期待它推出价格更低的车型了,相信价格范围扩大后,它一定有理由迎来自己的春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7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