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进口奔驰-CLA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梅赛德斯-奔驰CLA 开启新战略布局

2013年09月23日 06:36:00
分享到:
来源:U-CAR 作者:陈庆峰

以四门Coupe独特车型为诉求的Mercedes-Benz CLA车系,虽采用与B-Class与A-Class相同的基础MFA前驱底盘打造,但在与A-Class车系相似的基础外观塑形下,其更为低扁动感的线条架构下,仍塑造出独有的轿跑身形,而其内装架构上,是否能在相同的基础设定下,创造出车系独有的专属味道,则是较令人好奇之处。

质感、跑格同步提升,配备设定更上一层

在与A-Class相仿的车高设定下, CLA-Class车系拥有着更为向前倾斜的A柱设计,且四个车门皆采用了双门Coupe车款惯用的无窗框设计,所以在打开车门进入车室时,即可感受到其与A-Class车系的差异,且需采用类似进入跑车的方式,先将脚伸入车内并稍微低头才可顺利进入,而低座姿的设定,也与一般的四门房车有着明显的不同之处。进入车室内,仍可看到不少延用自B-Class与A-Class基础的设计特色,其中包含了采用金属十字栅状的圆形出风口、三辐式跑车化方向盘、相同基础的恒温空调旋钮,以及安置于中控台上方的彩色屏幕。

不过仔细观看之下,仍可发现CLA-Class车系在中控台造型及两侧门饰板线条部份,做出了些许变化,A-Class车系中控饰板含括了整个中控台下半部直到恒温面板上方,而CLA-Class车系则是集中在中央空调出风口的区块,中控台两侧与门板的线条也完全整合,内装线条的完整度较A-Class车系来的高。而为了赋予CLA-Class车系更为浓烈的跑车化风格,其采用了双潜望镜式的仪表设计,中央更采用了彩色的液晶显示屏,较A-Class车系的单色显示更具质感。

在仪表显示机能方面,CLA-Class车系仪表中央的彩色显示屏,基础显示功能与现行C-Class车系相同,除了基础的时速、文件位及音响系统显示功能外,易整合了车辆油耗计算功能,并可藉由系统设定车辆的细节功能,其中包含了日型灯的启闭、车室氛围灯亮度调整以及胎压警示系统等等,驾驶者皆可藉由方向盘上方的按键进行设定。而在中控台上方的独立显示屏幕,则可使用COMAND旋钮进行控制,其整合了音响及车辆系统的设定,但较为可惜的、其仅提供英文接口的操作设定,且缺乏了卫星导航系统的功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56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奔驰CLA级
奔驰CLA级
指导价:30.28-39.58万元
1.3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0.28-39.58
紧凑型车
1.3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