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进口奔驰-CLA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梅赛德斯-奔驰CLA 开启新战略布局

2013年09月23日 06:36:00
分享到:
来源:U-CAR 作者:陈庆峰

车重小幅增加,后悬反应更加稳定

CLA-Class底盘配置基础与现行B-Class及A-Class相同,皆采用了前麦佛逊、后独立四连杆的悬挂设计,导入的车型还标配了直效操控系统及车速感应式动力辅助方向盘,而其轴距设定亦与B-Class及A-Class完全相同,除了外观线条的差异性之外,CLA-Class也因增加了一截车尾,而在车重上较B-Class及A-Class略有增加。即使基础的悬挂设定相同,但CLA-Class车系的操控风格仍有所差异性,其中较为明显的、则是直效操控系统及车速感应式动力辅助方向盘,在高速时带来较为直接的转向反应。

此外,CLA-Class车系皆标配运动化悬挂、18寸铝合金轮毂及225/40R 18轮胎设定,低扁平比的大尺码轮胎及经过强化后的避震器设定,亦带来更为直接的路面回馈,整体的运动风格明显较B-Class及A-Class车系更为浓郁,且透过原厂刻意的选配悬挂及胎圈,其操控稳定性也早已优于一般标准车型。CLA-Class车系与A-Class车系相比之下,其增加的重量主要在于后行李厢部份,所以在较为极端的操驾环境下,其后轴的稳定性亦较A-Class车系有所提升,较不易产生扭动的特性,可让驾驶刻意以大幅度的方向盘转向角度,带动后悬的辅助转向表现,也可借此抵消前驱车易产生的转向不足特性,提供更多的驾驶乐趣表现。

此外,CLA 220 CDI搭载柴油发动机的设定,使其整体车重高于CLA 250车型,且主要集中在车头的部份,所以两车相较之下,可发现在入弯前的减速时,CLA 220 CDI车头的重量使得前悬挂的压缩较为明显,也让出弯时前轮转向的灵活度受到些许影响,所以就车辆操控的角度而论,CLA 250的整体表现仍是较为出色。

动感特质的鲜明风貌

在共享底盘及基础配置的前提下,CLA-Class车系虽不免在许多部份都会让人联想到B-Class及A-Class车系,不过通过独特的四门轿跑外观造型,以及奔驰刻意加诸许多运动化的操控配备设定,使得CLA-Class车系拥有颇为鲜明的性能化车格,且在配备表现上,亦明显优于B-Class及A-Class车系,使其更能凸显出独有的车系特色,不因共通的血统而少了吸引人的特质,相信应可为Mercedes-Benz成功开拓出全新的市场级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56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奔驰CLA级
奔驰CLA级
指导价:30.28-39.58万元
1.3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0.28-39.58
紧凑型车
1.3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