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Jeep-自由光(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汽车试驾Jeep自由光 新晋SUV高手

2013年09月25日 20:36:3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郭啸

凤凰汽车试驾 如今的Jeep,靠着个性、纯粹的硬派越野世家形象,已经在国内获得了相当多的好评,当然Jeep不仅仅只是有大切诺基牧马人,其在城市SUV上也有着相当高的功底,所以关于指南者自由客的故事我也就不多说了,因为今天的主角是一款全新而来的车型,颠覆了许多。

Jeep自由光 基本信息
排量 2.4L/3.2L
预计指导价 35-45万元
车体结构 SUV
制造国 美国
技术亮点 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试驾环境 美国洛杉矶
制表:凤凰汽车

关于“自由光”这个名字,源自一次数万网友参与的网络征名活动,最终选定这个名称也符合车型传递给消费者的态度。Jeep方面表示,这个名字“表达了数量日益攀升的中国城市中产人群,渴望摆脱模式化都市生活的限制,追求心灵的自由,享受每一种可能的生活态度”。

而自由光车身上的“Cherokee”标志也会被熟悉Jeep的朋友认为这是款“切诺基”,而实际上自由光算是切诺基家族中的一员,但与大切诺基以及曾经国产过的“小切”完全没有关系,因为这是一款全新诞生的车型,只是为了表明其在Jeep家族中的地位,才标上了“Cherokee”。

颠覆,但依旧是辆Jeep

应该不会有人对自由光的外形设计感到似曾相识,而且这种见所未见的风格出自Jeep设计师之手,相当令人不可思议。在与自由光的设计师的交流中,我得知了原来在早期的调研中,这些底特律的工程师就专程到美国西海岸的加州找到各式消费者进行交流,出乎意料的是,那些美国消费者并不希望Jeep再推出一款实用化的SUV,而是希望看到一个不一样的“Jeep”车。

就这样,在无数次的碰撞交流后,自由光的设计图诞生了,尽管设计师也曾经怀疑自己的设计是否有些过于大胆,但实际上自由光很快就来到了我们身边,这个颇有概念车气质的SUV直接到了量产的阶段,Jeep很是希望用自由光来展现新时代的品牌形象,也给这个已经超过70年的越野世家增添更加年轻的活力。

正如Jeep预期的一样,自由光将会让更多的消费者选择Jeep,这种个性潮流的路线也已经在路虎极光中得到优秀的市场表现,相比售价高昂的路虎,自由光的预售价并不算高,也会让部分觉得极光预算超标的消费者转投自由光。

自由光的颠覆,来自整体强烈的车身线条以及分体式前大灯,特别是前大灯的设置,那个“眉毛”并不是消费者所普遍认为的大灯,而是日间行车灯、示宽灯和转向灯的集合体;而下面的那个不太“显眼”的熏黑灯罩下,则隐藏着近光/远光灯,虽说我们已经不是第一次见到“分体式”大灯,但主角(大灯)与配角(日间行车灯等)的关系互换,成为自由光中最显眼的设计。

作为一款Jeep车,有着几十年来就定下的规矩,所以即便是个极度个性的车型,也需要遵循Jeep的固定传统。七孔式进气格栅就不用说了,这是Jeep车的标准家族风格,自由光能够在上面的修改也只限于角度,七个孔,一个都不能少。

而来到车身侧面,很快就可以发现腰线以及车窗的风格都几乎照搬了大切诺基的设计,设计师对此的解释是因为自由光也是款“Cherokee”,有必要与旗舰车型保持相同的风格,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大切诺基上的设计放在自由光上也没有任何不妥,Jeep的整体设计确实值得称道。

关于自由光是否好看的问题,我们并没有办法去深入探讨,毕竟这个源自审美的问题确实存在于每个人的心中,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自由光是一款高调的产品,是否能被自己接受,可能还需要更多的去掂量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型SUV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