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一汽丰田-威驰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试驾全新威驰1.5L 恰到好处的提升

2013年10月11日 01:29:2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琳

以往在我们与现款威驰接触的时候,会发现它的坐姿相对较高,而且坐垫也更多的强调柔软舒适性,同时在支撑性上并没有很好的照顾到。而在我们今天与新一代威驰亲密接触的时候,发现坐姿一方面降低了,另外,它的座椅在柔软舒适性与支撑性的兼顾上也做得比现款车型更好一些。除此之外,新一代威驰还将坐垫进行了三段式设计,要比现款的两段式设计拥有更好的防滑效果。

由于轴距相比现款车型并没有发生变化,所以新一代威驰的车内空间也基本上与现款车型差不多,并没有太大的差别。不过由于座椅的设计更薄一些,所以车内空间多少会有一些提升。根据官方测试的结果,我们可以看到新一代威驰的后排腿部空间为663mm,前排头部空间为65mm。

当身高160cm的女性体验者坐在车内的时候,前排可以提供接近一个手掌的头部空间,腿部得益于D型方向盘的设计,也并不会太紧张。

后排最大的亮点在于腿部空间非常宽裕,同样是这位身高160cm的女性体验者坐在这里,可以获得非常宽敞的腿部空余,另外平整的后排地板也为乘坐空间加分不少。不过后排头部空间表现并不是很好,如此身高的体验者在后排仅有三指的头部空余,更不要提中等身材的男性体验者了。据官方测量的数据仅为10mm。

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威驰的行李箱空间很大,达到了506L,不少中高级轿车都无法达到这样的数据,日产阳光和现代瑞纳也没有超过500L。不过新一代威驰的后排座椅放倒按钮并不是很好找,有些遗憾。

车门上的储物空间在新一代威驰上也进行了升级,现款威驰前门上的储物空间不足以放进一瓶饮料,但是在新一代车型上,不仅可以放入500ML的饮料瓶,而且还拥有两个瓶架,并且还可以容纳脉动这样尺寸较大的饮料瓶,实用性升级不是一点点。不过遗憾的是,后门上并没有布置储物空间。

在新一代威驰上,并没有配备前排中央扶手箱,也没有提供独立的扶手,这一点比较遗憾,不过据官方人员介绍,这个配置可以提供选装,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单独选装。在传统的中央扶手的位置,由一个杯架所取代。

新一代威驰的手套箱空间被左侧的设计所影响到,本来可以拓展出更大的储物空间,实际上却被左侧较浅的储物平台影响了储物能力,如果这里可以放开,手套箱的储物空间就更大了。

延续丰田品牌的传统,新一代威驰也在中控台左右两侧布置有折叠式的杯架,并且这两个杯架都布置在空调出风口的下方,可以对饮料进行制冷,在夏季是非常贴心的一个设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威驰
威驰
指导价:7.38-10.79万元
1.5L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38-10.79
小型车
1.5L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