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凤凰测>正文

北京现代-胜达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测]北京现代全新胜达2.0T 稳准狠

2013年10月12日 05:33: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付硕

四驱系统能带我们去哪里?

对于全新胜达而言,它使用的是现代汽车一直以来所使用的结构是中央多片离合器式限滑差速器式结构,在后桥设置的是开放式差速器,没有锁止功能,也不能将动力在左右两轮之间进行分配,所以它的四驱系统只能将发动机输出的动力在前后桥上进行分配,即前后轮输出动力在100:0与50:50之间变化(理论数值)。

北京现代全新胜达与竞争对手行驶参数对比表
  北京现代全新胜达
2.0T自动四驱顶级型
广汽丰田汉兰达
2.7L两驱精英版
道奇酷威
2.4L尊尚版
三菱欧蓝德
2.4L四驱豪华导航版
驱动方式 全轮驱动 前轮驱动 前轮驱动 全轮驱动
转向助力类型 液压式 电子式 液压式 电子式
前轮胎规格 235/60 R18 245/65 R17 225/55 R19 225/55 R18
后轮胎规格 235/60 R18 245/65 R17 225/55 R19 225/55 R18
制表:凤凰汽车

从结构上来讲,全新胜达所使用的四驱系统是较为简单的四驱系统,与大部分的城市SUV所使用的系统相同,基本都是通过多片离合器式差速器来实现前后桥的动力分配。

在日常驾驶中,全新胜达的行车电脑会根据车辆的行驶状况自动辨别驱动形式,并且会在合适的时候将不同比例的动力分配到前后桥上,已让通过性和燃油经济性得到良好的平衡。

在全新胜达方向盘的左侧有一个四驱锁定按钮,当你按下这个按钮后全新胜达将保持四驱模式行驶,当然此时车速不能高于40公里/时,高过这个速度后,车辆将自动切换回两驱模式(虽然仪表盘上的四驱锁定指示灯依旧是亮的)。不过要记住的是,这个按钮是四驱模式锁定按钮,按下它只是让中央多片离合器式差速器保持接通,让前后桥均得到动力分配,最大达到前后轴50:50的动力分配比。

其实,对于类似全新胜达这样的SUV而言,我们并不会奢求它有着多么强悍的越野性能,只要其能够通过一些简单的非铺装路面即可。

通过我们此次在野外对它的考验来看,全新胜达的越野能力基本可以满足消费者对于此类车型的需求。虽然从外形上来看,它的前保险杠有些厚重,但在越野时它并没有影响到车辆的接近角,接近30度的陡坡它依旧可以轻松通过。

由于越野时车辆不需要追求速度,所以全新胜达的这套四驱系统可以很好的完成自己的任务。当前轮发生打滑时,动力可以很快的传递到后轮,很好的避免了动力的损失。其配备的陡坡缓降系统在车辆下坡时也会通过制动系统来很好的保证行车安全,即便你是通过倒车来完成下坡时,这套系统亦可以工作。

总结:以更全面的表现满足消费者的更多需求

貌似是从悦动开始,北京现代开始愈发明白了国内消费者到底需要的是怎样的一款车型,无论是ix35还是第八代索纳塔,它们都有着较为不错的市场表现,就算是稍显老态的悦动,目前也可以在紧凑级家轿的销量排行榜上稳居前五位。

而这辆全新胜达,虽然与ix35相比它的销量要低一些,但每月6000余量的数据也已经可以算是不错的表现了。特别是它以更全面的表现,稳、准、狠的打中了消费者最想要的诉求点!

稳:保持着现代近些年主打的“流体雕塑”设计理念,保持着很好的时尚性!

准:继续大举空间牌,以大空间的表现来获取家庭消费者的青睐!

狠:首次搭载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以良好的动力输出来保证车辆的性能!(图/文:付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胜达
胜达
指导价:20.28-27.2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28-27.2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