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路虎-揽胜运动版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汽车试驾路虎新揽胜运动版 全能行

2013年10月12日 05:05: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郭啸

说完越野,还是来看看揽胜运动版的驾驶实力。揽胜运动版和揽胜配备了相同的动力系统,即提供3.0L V6机械增压发动机以及5.0L V8机械增压发动机、全部搭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采用相同的四驱系统等。

路虎揽胜运动版 行驶参数
  3.0L V6 5.0L V8
发动机结构 V型 V型
进气形式 机械增压 机械增压
喷油形式 直喷式 直喷式
气缸数(个) 6 8
每缸气门数(个) 4 4
排气量(mL) 2995 5000
最大功率(ps) 340 510
最大扭矩(N.m/rpm) 450/3500-5000 625/2500-5500
变速器类型 手自一体变速器 手自一体变速器
挡位个数 8 8
驱动方式 全轮驱动 全轮驱动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连杆支柱式独立悬挂 连杆支柱式独立悬挂
转向助力类型 电子式 电子式
前制动器类型 通风盘式 通风盘式
后制动器类型 通风盘式 通风盘式
驻车制动器类型 电子式 电子式
前轮胎规格 255/55 R20 275/45 R21
后轮胎规格 255/55 R20 275/45 R21
备胎规格 非全尺寸 非全尺寸
最小转弯直径 12.1 12.1
接近角 33 33
离去角 30 30
通过角 27 27
最大涉水深度 850.0 850.0
制表:凤凰汽车

其中3.0L机械增压发动机取代了之前的5.0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这个意思很明确,第一为了省油和减少污染、第二为了给国内消费者减轻一些大排量相关税务的负担,所以对此我们还是持肯定的态度。不过换装了V6发动机的揽胜运动版以及全新揽胜,都少了点V8发动机所带来的淡定从容。那种平稳和线性,在V6增压车型上很难找到,特别是揽胜运动版较为灵敏的油门踏板设定,让其开起来很不“淡定”,少了点揽胜的雍容气质,当然也可以说它变得“动感”和“激昂”。

好在揽胜运动版依然是揽胜,行走起来之后,整体的动力协调性以及平稳的车身,还是会令人觉得相当舒服,高速巡航时较低的发动机转速/噪音、低速时转向的轻盈感,都颇有英国老牌豪华轿车的气质。只是高速行驶时若需要更大的动力释放,则还是能够体现到增压发动机的冲劲,少了很多V8自然吸气发动机的鲜明特点。

空气悬挂可以随时调整车身姿态,除了帮助减少转弯时的侧倾外,另外一个独门绝技是对车身姿态的控制,无论是车内满载还是只有一名驾驶者,都可以保持相同的车身高度以及角度。正常情况下,揽胜运动版的悬挂只保留的很少的路感,还是以舒适性为取向;不过遇到颠簸时的处理有点直接,但由于车身刚性十足,传递到车内并不会令人感觉到突兀。

即便是叫“运动版”,揽胜运动版的转向系统也与全新揽胜相同,这在对比试驾中得到了一定的印证,不过较大的转向比,日常驾驶倒是可以让庞大的车身应对转弯时较为得体,不会轻易乱了节奏。相比我之前驾驶过的上一代揽胜以及上一代揽胜运动版,新一代车型在日常驾驶时给人的惊喜实际上要比换装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带来的不悦要更多一些,它已经不是那个笨重的大尺寸SUV,而是有一定功底的健壮肌肉男,不过下一个环节是赛道,希望它还能带给我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6.8-128.8
中大型SUV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