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凤凰测>正文

进口克莱斯勒-300C(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克莱斯勒300C对比凯迪拉克XTS 美式对话

2013年10月15日 05:43: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奶嘴儿

配置:豪华车定位并不只是说说而已

作为首家在40万元以上的豪华车,这两款车型在配置方面都可以说是做到了近乎完美。

克莱斯勒300C与凯迪拉克XTS配置对比
  克莱斯勒  300C(进口) 2013款 3.6L 尊崇版 凯迪拉克  XTS 2013款 36S 铂金版
自适应定速巡航 -
HUD抬头显示 -
可变悬挂 -
车载硬盘 -
音响品牌 harman/kardon BOSE
后排彩色液晶屏 -
后排控制功能 -
定位互动服务(G-Book等) -
空调 双温区空调 三温区空调
后排控制空调功能 -
侧窗遮阳帘 -
后排遮阳帘 -
一触式电动车窗 四门车窗 驾驶员侧车窗
遥控启动功能 -
天窗 电动天窗 全景天窗
前大灯延时照明 -
大灯灯光调节 手动调节 自动调节
制表:凤凰汽车

从凯迪拉克XTS开始,CUE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将成为这个品牌力推的核心配置,它通过中控台上的8英寸触摸屏和液晶仪表盘构成,将车内大部分功能集中整合。操作方式也颇有创新特性,类似于智能手机的操作体验,为驾驶者带来别有新鲜感的感受。

或许是因为身边有智能手机作为参考,CUE给人的感觉是操作反应速度还达不到iPhonE5、iPad那样流畅的程度,作为刚刚诞生的创新操作系统,我觉得CUE还应该经过一段时间持续不断的完善、进化。其实宝马的iDrive、奥迪的MMI同样要经过好几代的发展才变得比较好用、成熟。

因此虽然CUE在实际体验时还是有些不不完美的地方,但我仍看好CUE的设计初衷和理念,并对这个系统未来丰富的拓展性抱有期待,比如未来的CUE能不能用上速度更快的处理器?会不会有大量开源性第三方软件供我们使用?

另外,像iPhone这类IT产品往往1、2年就更新换代,而凯迪拉克XTS这样的豪华车则要开上好几年,那么如何满足汽车这种耐用商品,与电子产品快速升级换代之间产生的时间差,也是CUE这套系统在升级方向上应该考虑的问题之一。

售价在42万元的XTS豪华型囊括的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后排座椅加热、后排影音娱乐系统、ESS安全策略包等等,话说45万元之内,能买到这么大尺寸的一款车,还有这么多配置,这是德系对手们难以比拟的优势。

克莱斯勒300C也有着同样的表现,它的大部分的功能都被集中在中控台液晶显示屏中,这也是克莱斯勒以及道奇高配车型已经开始使用的,包括座椅温度调节、播放器、导航、电话等,我们这辆顶配的新300C也提供了这个级别车型中应有的配置。

拉开扶手箱前面的实木盖板,则可以发现这下面隐藏了两个杯座,除了可以轻松放下“脉动”这类大瓶饮料或“超大杯星巴克咖啡”之外,还提供了加热和制冷的功能,由于现在时值夏季,我只体验了制冷功能。这个完全独立的制冷/制热装置效果颇高,一瓶常温的饮用水,放在车内10分钟已经可以感觉到底部的凉意,而当我从家将300C驾驶到公司的40分钟路程,已经足以让这瓶水变为冰水,虽说不及冰箱的制冷效果,但在夏天已经挺令人欣慰了。

音响也是高档车所看重的配置,特别是美系车,一般都具备不错的音响系统。我们这辆顶配的300C配备的是harman/kardon LOGIC7的高档音响(低配车型配备阿尔派品牌音响),19个扬声器构成了7.5声道,如此配置在同级别中大型车中算是最为下血本的,要知道很多顶配的中大型车只是配备了15扬声器的音响系统。

从实际听感上来说,300C上的这套harman/kardon LOGIC7音响比较注重中低音的表现,较为适合流行音乐以及说唱类的音乐。在播放一些低音较重的音乐时,扬声器的低频振动可以被人轻易感知,而且低音的浑厚并没有损失细节,较高的解析力确实可以轻易的被人感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大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