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郑州日产-锐骐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试郑州日产锐骐ZD22 实用大于一切

2013年10月16日 05:1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琳

作为皮卡,锐骐比那些传统的货车具有更强的载人能力,它拥有五个座位,但是相比那些小面多功能车型,它的行李箱是单独与驾驶舱的,不仅干净清洁,而且载货空间也更大,可以说在兼顾载人和载物方面,皮卡的优势要比传统小货车和多功能MPV更强。

现在我们先来看看锐骐的载人能力。由于离地间隙较高,所以锐骐的车内头部空间并不是特别宽裕,当乘坐一位身高并不算高的男性体验者的时候,它可以获得不错的头部空间,但是当乘坐一位身高超过175cm的男性体验者的时候,头部空间就不会这么宽裕了,这样的表现相比大多数小面,都没有什么优势。

后排的头部空间与前排差不多,这主要是得益于平直的车顶设计。后排腿部空间也只能算一般,一个拳头的表现与一台轿车差不多。另外,锐骐并没有后排提供安全带,这一点实在有些不应该,毕竟安全带在发生危险的时候还是非常重要的。

不过在载货空间方面,锐骐的优势就被最大的发挥出来了,看来皮卡在载人和载货方面,明显是更倾向于后者能力的提升。

与其他厢式货车不同的是,皮卡拥有一个开放式的货仓,这在高度上并没有太大的限制,所以载货能力更强一些。锐骐在车尾部增加了一个脚踏板的设计,方便驾驶员上下车取放货品。

锐骐的后备箱装载能力绝非一般轿车可以企及的,它的储物仓长度达到了1395mm、宽1390mm、高430mm,装载能力接近1吨。锐骐的储物仓两侧拥有两个鼓包,虽然看起来对储物能力会有一定的负面影响,但是如果在需要坐人的时候,这个鼓包便成了一个凳子,更方便。

锐骐的储物仓内都采用了带有橡胶材质的包裹,这增加了储物仓的防滑耐磨性。

锐骐的储物仓门开启之后可以与储物仓的底板保持水平,这样的设计一方面是为了使存取物品更加方便,同时也增强了储物仓的载货能力。如果有需要的话,驾驶员、乘客还可以坐在这里,有一定的娱乐休闲功能,这与标致3008的hobby尾门有相似的功能。

锐骐仅为前车门配备了储物空间,而且每个车门上都有两处储物空间,只是这个储物空间比较窄一些,只适合放置文件、纸张之类的物品,并不能容纳水杯、水瓶。

在中控台左侧,布置有一处开放式的储物空间,不过它的内部纵深并不是很大,适合零钱、钥匙之类的物品,并不适合手机、油卡存放。

值得一提的是,锐骐副驾驶席侧的中控台上,设计了一个尺寸较大的凹槽,用来储物,像是纸巾之类的物品放在这里都很适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锐骐
锐骐
指导价:9.58-12.78万元
2.5T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58-12.78
皮卡
2.5T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