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Audi Sport-R8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汽车试驾奥迪全新R8 细节进化理论

2013年10月21日 06:02:2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付硕

从半自动变为双离合,它的表现如何?

不可否认,现在消费者在选车时受外观、配置等方面的影响会更大,但对于超级跑车来说,它们不仅需要有时尚、动感的车辆设计,在最能够体现车辆性能的动力系统和底盘设定方面的方面其必须要有着很好的表现,否则它们就玷污了超级跑车的名誉。

在外观进行细节进化之后,奥迪全新R8的动力系统则是保持了现款车型的配备,4.2升V8发动机和5.2升V10发动机将会继续被应用在全新车型上。而在国内,奥迪则会依旧只引入搭载V10发动机的5.2升发动机车型。

记得当时奥迪R8仅有4.2升V8车型时,它的那台发动机所表现出来的性能就足以让人震撼,而当其使用上了V10发动机后,它的表现就变得让人震惊。对于这台V10发动机来说,我想不用我多说大家也应该知道它与兰博基尼盖拉多的关系,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出身,所以对它的实力我们完全可以放心,即便是由于调校方面的原因使得它的马力低一些,那也完全不会影响到它对于狂野的诠释。

与现款的奥迪R8 V10车型一样,奥迪全新R8的这台5.2升V10发动机在采用了干式油底壳的同时还采用了碳纤维顶罩,更轻的重量和更低的中心,在提升车辆操控性方面有着很好的帮助。另外,奥迪全新R8将奥迪的ultra轻量科技发挥到了极致。采用奥迪空间框架结构(ASF)的奥迪全新R8 V8 Coupe车型的空车质量仅为1655千克。

525马力和530牛米这样的账面参数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感受?我想这个问题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都很好奇,毕竟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很难遇到拥有如此大马力的车辆,而它给我带来的感受就是起步那一刹那的爽快感(油门一脚踩到底)。在起步的那一刻,你身体的某些部位或许会感受到些许的不适,但这种不适并不会让你厌烦,反而会更加激发你心中的那份野性,这就是一款超级跑车的魅力所在。

当然,拥有如此好性能的原因不仅仅在于它的那台发动机,传动系统也是很重要的角色。如果你驾驶过现款的奥迪R8车型,你一定会对它的那台R Tronic半自动变速箱有印象,虽然它那较大的尺比设定可以让发动机的动力得到更好的输出,但对于驾驶者来说,每一次换挡就宛如背后有人在踹你一脚,那种感受很大程度的影响了你对奥迪R8的好感。

而对于奥迪全新R8来说,这“一脚”完全被避免,因为奥迪将自己的那台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移植到了这台超级跑车身上。它的换挡平顺性和紧密性在奥迪RS系列等车型上早已得到了认可。

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采用三轴布局设计,其长度不到60厘米,整体设计十分紧凑。与传统的内外布局设计不同,两组湿式多片式离合器前后排列,控制两套相互独立的副变速器;在两套离合器交替开启、闭合的时候,齿轮迅速切换,完成换挡。整个换挡动作仅在几十毫秒内就能够完成,完全不会中断动力输出。

从实际驾驶的角度来看,如果说这款配备着双离合变速箱的奥迪全新R8是一款最容易上手的超级跑车一点也不过分,虽然现在法拉利旗下的大部分车型也已经使用上了双离合变速箱,但是在我看来它们与这款奥迪全新R8相比还是有着那么一点点的孤傲感。

与现款车型相同,奥迪全新R8依旧采用后中置的发动机布局,其前、后轴载荷分配为43:57,虽然没有达到完美的50:50配重,但它的这种细微差距也为车辆在驾驶中的配重变化提供了余地。

正如其配备的那套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一样,前后10:90的动力分配注定让其在驾驶中不会如同奥迪其他配备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车型那样安稳。虽然我们被责令不许关闭ESP系统,虽然奥迪的这套全时四驱系统也可以让全新R8在赛道上由于火车般沿着“轨道”前进,但只要你在弯道处稍微给大一些油门或者在收油门时多大一些方向,那么它的尾部还是会很快地用摇摆来向你打招呼,而这也正是我们这些喜欢需求刺激的人所向往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奥迪R8
奥迪R8
指导价:232.38万元
5.2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2.38
跑车
5.2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