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凤凰测>正文

雷克萨斯-IS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测]雷克萨斯全新IS250 天生爱张狂

2013年10月22日 05:03: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闫磊

IS 250采用前双叉臂式后多连杆式四轮独立悬挂,这可以算是运动轿车的标准悬挂类型了,同时前后悬挂都带有横向稳定杆,进一步增加了其行驶中的稳定性。新一代IS 250将后悬挂的控制臂位置后移,这种改变可以提升转弯时的抓地能力。从底盘的调校上就能够明显看出来,IS 250在提升操控性方面着实下了一番功夫。

既然如此,我们就来通过绕桩测试来考验一下IS 250的操控能力。首先IS 250拥有非常精准的方向盘指向,在运动模式下方向盘变得更重,控制车辆会更加容易,这样就更加便于发挥出车辆的底盘实力。

相对较硬的悬挂调校保证了高速绕桩时的侧向支撑力,车身回正也非常迅速,绕桩时具有很好的节奏感。后轮驱动车型在绕桩时具有先天优势,只要速度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车辆的行驶轨迹会非常清晰,让整个绕桩过程变得更加游刃有余。

IS共提供了四种不同的驾驶模式,除了特殊情况下的雪地模式之外,另外三种常用模式通过中控台后方的旋钮来切换,同时不同模式会在仪表盘屏幕上用不同的颜色来显示。驾驶模式分为舒适模式、普通模式和运动模式,在不同模式下变速箱的换挡时机会有所不同,同时方向盘助力也会随之调整,这样就能够兼顾中低速驾驶时的便利性和高速驾驶时的稳定性。

在日常驾驶中,IS 250同样表现出扎实的运动根基,油门和刹车踏板的力度都设定的偏沉,便于驾驶者更加精准的控制车辆的速度。变速箱在各种状态下都具有良好的平顺性,在前面的极限测试中都有上佳表现,日常驾驶中更加不在话下。

最吸引人的是出色的底盘调校,硬朗的悬挂系统让驾驶者能够随心所欲的操控IS 250,即使在车流中间穿梭,IS 250完全能够按照驾驶者的意图前行,同时保持良好的车身姿态,可以说驾驶IS 250是一件非常过瘾的事。

但是悬挂的设定又没有硬到影响舒适性的地步,面对轻微的颠簸IS 250也能够在不丧失路感的情况下起来一定的过滤作用,这说明悬挂系统的韧性非常强,硬而不颠,体现出了一款高档运动轿车应具备的素质。

和一些运动车型类似,IS 250也面对一些车内视野的问题。前方的横向视野比较好,A柱对视线影响也不大。但是受到流线型设计的影响前风挡的倾斜角度比较大,所以纵向视野不够理想。外后视镜的尺寸也不大,所以后方的视野也受到一些限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56789101112131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4.5-52.8
中型车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