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凤凰测>正文

北京汽车-D7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测]绅宝2.3T 动力不凡/自主性能控

2013年10月23日 02:48:5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跑得够快,关键时刻也得停得下来。对于一台崇尚性能的汽车,制动的表现有时候甚至比加速能力更加重要--有机会上赛道上跑几圈,相信你就会对刹车比加速更重要的道理有所理解了。

绅宝的制动系统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是这个级别很主流的前通风盘/后盘式制动系统,不过轮胎方面是一点都不含糊,尺寸为235/45 R17的米其林Pilot Sport 3轮胎在这个价位的车上出现让人觉得是得到了什么礼物似的感觉,制动测试成绩出来一看,确实是份大礼!

前面在舒适体验的部分就介绍过,绅宝的悬挂比萨博要软得多,当然这个变化在国内是合情合理,而且应该受到用户认可的改动,不过代价是车身的姿态不算从容,而且那颗重量不轻的2.3T涡轮增压发动机也压在前桥之前的位置,车头负载较大,减速时前倾的幅度也挺明显,不过这些都没影响到绅宝出色的制动成绩。

有多出色?最好成绩37.43米,经过连续十次制动,最后一次的成绩也只是稍微多滑出1米多,最长39.05米的成绩依然是有足够资本炫耀的好成绩,至少从制动的成绩上看,绅宝绝对给了我们一个惊喜,这个水平的制动距离,即便是合资大厂甚至是进口车,能做到的其实并不在多数。

制动成绩是个惊喜,除了成绩真心很棒以外,另外还有个主观因素是测试过程中,绅宝的制动踏板反馈让我对它的制动成绩完全没有信心:制动踏板初段反应很灵敏,几乎没有无效行程--这很好,从驾驶员操作到减速开始浪费的时间很少--这一点其实做的还不错。

紧接着主观印象就开始直转急下,在全力踩踏制动踏板时,对脚掌的支撑不够坚实,好像踩在一块橡皮上,让人觉得心里不踏实。而且由于这种模糊的回馈,你根本不知道是不是已经把踏板踩到底,亦或者还能再踩深一些?这种犹豫不决的感受从主观上影响了我们对减速度的判断,以至于电脑上显示出37米多的数据时,我也感觉颇为意外。

有必要说明的是,绅宝制动踏板虽然“软”,但这仅限于脚掌感受到的回馈力度,实际上四个轮胎上的制动卡钳可是一点都不含糊,不仅制动距离很短,而且连续高强度的测试后,制动力依然强悍可信赖,性能上无可挑剔,需要升级的是主观感受方面,车性能好是客观的,但要让开它的人容易感知到它“好开”,调教的难度就高出好几层。

主观体验和测试成绩的不对等说明:绅宝有足够深厚的功底,但还缺乏高人的“点拨”,它就好像是天生一副好身板,只待打通任督二脉便可成为武林高手。所以有必要给绅宝、给北汽多一些时间,因为从引进技术、消化吸收、再到举一反三,每一步都需要时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78910111213141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绅宝D70
绅宝D70
指导价:15.98-19.18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19.18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