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凤凰测>正文

北京汽车-D7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测]绅宝2.3T 动力不凡/自主性能控

2013年10月23日 02:48:5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绅宝这个名字本身就很耳熟,实际上萨博品牌在被正式引入中国之前,对Saab品牌翻译为“绅宝”的港版称谓就已经在国内普及开来,所以北京汽车如今重新祭出“绅宝”这个名号,自然也是希望消费者能够联想到这款车与当年辉煌一时的萨博9-5的关系。

北汽绅宝的原型车是第一代萨博9-5,这款车在1997年面世,并取代当时的萨博9000成为萨博品牌最高端的旗舰车型,这款车与当时的沃尔沃S80标致607、欧宝美佳一同组成了中大型轿车的“第二梯队”,为那些不乐于局限于奔驰E级宝马5系奥迪A6等德系高级轿车的消费者提供更个性的选择。

这一代萨博9-5生产的时间很长,从1997年一直生产到2010年停产跨越了超过13年的时间,这对于普遍5、6年一换代的量产车来说确实长了些,不过萨博9-5在漫长的生产周期中不断进行改款升级,而正式进口到国内是2007年以后的型号,就是下面那台戴上“墨镜”的版本。

由于产品更迭速度慢,萨博的市场占有率逐年下滑,遭遇严重财政危机的萨博最终在2012年宣告破产,即便是刚问世不久的第二代萨博9-5也没能挽救这个品牌。不过萨博品牌在被关闭之前,还是引得国内多家车企争相收购,毕竟以萨博的技术功底,若能辅佐资历尚欠的民族汽车工业,还是有相当高的利用价值。

以上这些就是绅宝诞生的背景故事,后面的事情大家基本上就知道了,北汽收购了萨博9-3和9-5两个车型平台的全部知识产权,将成套的生产设备和图纸运回国内进行二次开发,而眼下我们测试的绅宝,就是北汽投资萨博后获得的第一颗果实。

所以必须承认,相对于当前热销的合资品牌车型,绅宝的“底子”略微上了些年纪,这是不争的事实。不过相比它的竞争对手--广汽传祺、一汽奔腾B90等,基本上都是在用相对老旧的技术平台--这印证了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别忘了用绅宝的售价还是比合资车便宜不少的,同等价位绅宝能给你无人能比的动力储备,以及相当厚道、高大上的配置规格,而在合资品牌中,你只能买到动力弱、配置低的入门车型。

所以关于绅宝,动力比同价位对手高一层已经不是悬念,而对于北汽在中高端战线上推出的第一款产品,我们还希望了解更多。虽然绅宝的车型平台、技术已经不是最新潮的,但北汽在自己消化、吸收和改进方面又做了哪些与时俱进的工作?这款车除了动力以外,其它方面是否还能满足当今消费者的挑剔需求?我们接下来就通过一系列详细的体验和测试项目来找找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78910111213141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绅宝D70
绅宝D70
指导价:15.98-19.18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19.18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