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凤凰测>正文

Jeep-大切诺基(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切诺基3.6L对比途锐3.0TSI 针锋相对

2013年10月23日 01:04:2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周子

凤凰汽车对比测试 当前,SUV在中国市场的火热是不分级别的,从十万以内的家用小型SUV,到上百万元的豪华大型SUV,都有相对同价位其它车型更好的市场表现。一方面是消费者从众的心理使然,另一方面也因SUV有相对于其它车型更全面的功能和更强的适应性,尤其是对全能SUV而言,公路行驶和越野性能两不误,更是让消费者很难抗拒。

能够将全能体现的最明显的SUV,一般价格也不会便宜,所以档次和级别也就不低,配置水平大体与中大型豪华轿车相当,面向的消费者也是有一定经济实力的高端人群。这类SUV中有两个定位相似、实力接近的选手,一位是来自美国的Jeep大切诺基,出身SUV世家历经四代传承,表现成熟而稳定;一位是来自德国的大众途锐,拥有中国最知名汽车品牌的背景,技术先进、影响力大。

车型定位与特点

说这两者的定位相似,不仅仅是它们都以全能的表现著称,更关键的是与奥迪奔驰宝马等同级别的车型相比,Jeep和大众的品牌在很多消费者看来是低调的象征,有些时候消费者对实用的需求要大于面子的满足。而且,这两者在价格上也要比那些更高端、更大气的车型更便宜一些,性价比也成为消费者看重的一方面。

从车系的售价来看,大切诺基新增了3.0L车型之后,入门级车型的售价降低至57.99万元,在不久前我刚刚体验了这款车型,除了动力的降低之外,在配置上比之前3.6L低配还有所增加,可以说是针对中国消费者需求而来。整个车系的价格不考虑拥有极致公路性能的SRT8,最贵的5.7L车型售价89.99万元,而销售主力的3.6L车型两款车分别为67.59和75.99万元。

再来看大众途锐,自两年多前全新一代车型在国内上市以来,一直以2011款车型的身份在售,期间间或推出一些特别版车型,比如R-line运动版;在今年又将原有的3.6L动力再次引入,并定名为2013款越野增强型。途锐提供消费者四种动力选择,包括3.0TSI、3.6FSI、3.0TSI Hybrid和3.0TDI,厂商指导价68.56-110.46万元。

可以看出,两款全能豪华SUV价格区间重叠,而且都能提供消费者丰富的选择,这是好事,但也会让人在购车前产生更多的困惑,因为不知到底买哪款更适合。于是,我们根据两款车的销售情况,并针对此类消费者的主要需求,选出其中两款价格最接近的车型来比较,看看谁的性价比更好。

Jeep大切诺基3.6L 对比 大众途锐3.0TSI 基本信息
基本参数 Jeep 大切诺基 2014款 3.6L 旗舰尊悦版 大众 途锐 2011款 3.0TSI V6 舒适型
厂商指导价 75.99万元 79.36万元
市场优惠幅度 暂无 5万元
厂商 Jeep 进口大众
车体结构 SUV SUV
发动机 3.6L 286马力 V型6缸 3.0T 290马力 V型6缸
变速箱 8挡手自一体变速器 8挡手自一体变速器
最高车速(km/h) - 230
官方0-100加速(s) 8.3 7.1
官方综合油耗(L) 10.4 11.3
工信部综合油耗(L) - 11.5
整车质保 3年/8万公里 2年/不限里程
制表:凤凰汽车

最终,目标落在了Jeep大切诺基3.6L旗舰尊悦版和大众途锐3.0TSI舒适型上,前者售价75.99万元,属于该动力级别内的顶配车型,目前暂无大幅度的市场优惠;后者售价79.36万元,属于该动力级别内的中低配车型,在市场上有近5万元的优惠,实际售价甚至比对手更便宜一点,但差价只有1万元左右,差距甚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567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2.99-119.99
中大型SUV
3.0L 3.6L 4.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