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Audi Sport-RS 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赛道试驾奥迪RS 5 Cabriolet 畅快御风

2013年10月24日 01:35:3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周子

厂家提供的数据显示,RS 5 Cabriolet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4.9秒,比RS 5 Coupe慢0.4秒,主要是敞篷机构带来的车重增加导致的变化。实际上这一数据还是比较保守的,我们实测的RS 5 Coupe加速成绩为4.2秒,比官方的要更快一些,相信敞篷版也应该如此。极速方面,标准版的电子限速为250km/h,并可根据客户需要将速度上限提升到280km/h,所以在上赛道内我们还并未将其逼至极限。

虽然赛道内没有速度限制,但是在直道的末段为了顺利入弯一定要勇敢而果断地全力刹车,此时车身猛地向前一紧,四条275/30 ZR20的倍耐力P.ZERO高性能轮胎紧抓住粗糙的塞到地面,RS 5前后均采用大尺寸花瓣形打孔通风刹车盘,提供了同样强劲的制动力,让车辆在很短距离内就能减速至过弯所需的合理速度。跑得快也能停得住,这才是高性能运动车的关键。

在操控性能上,奥迪RS 5 Cabriolet与RS 5 Coupe也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比如它的转向就有很明显的奥迪特征,采用运动模式转向力度变得较为沉重,为弯道中转向带来更稳定的手感,指向的精准度也属于高水平,但是当快速而连续的动作时,车身的响应并不如想象中那么快速而直接。而此时系统还会进一步增加转向的力度,这种改变也是驾驶者需要适应的。

还有一点就是车身在转向时的动态表现,一般四驱车多会在车速过快时出现转向不足的特性,奥迪RS 5一开始也有点类似的表现,但脚下的油门更深踩一点,或是方向转的更急一点,车尾会表现出一丝向外滑动的趋势。也就是车辆会从转向不足的趋势转变为转向过度的倾向,这是近年来在奥迪RS车型上逐渐表现出的一个特性。

显然这种改变让操控更有乐趣了,因为驾驶者需要时刻判断车身的状态,并作出相应的调整。从结构上来看,这也跟全新一代quattro四驱系统的改变有关,用冠状齿轮的差速器取代了之前的托森差速器,对扭矩分配更令活了。在正常行驶状态下,中央差速器将动力在前后轴之间以40:60的比例进行分配,当车辆出现打滑的趋势时,则会迅速调整动力分配,能将最多70%的扭矩分配给前轴,或将最多85%的扭矩分配给后轴。刚才那种情况,系统会将更多的动力分配给后轮,再配合后桥运动型差速器,也就有了更为接近后驱车的过弯表现。

以上是奥迪RS 5 Cabriolet与RS 5 Coupe在操控上相似的地方,也有些许的不同。敞篷版车型因为没有了硬性连接的车顶,车身抗扭刚性要比硬顶版差一些,所以在上赛道几个弧度很大高速弯道中,能感觉到一些不同,比如车身整体性和行驶噪音值,而这点差别在普通道路上很难察觉。

用一句话总结奥迪RS 5的操控特性就是:车的极限很高,操控稳定并给人以更高的自信。所以,它在多数人手中都能表现出很高的水平,这一点是很多强调操控,但对驾驶者要求更高的车型所不能提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奥迪RS 5
奥迪RS 5
指导价:85.28-87.48万元
2.9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5.28-87.48
跑车
2.9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