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凤凰测>正文

进口沃尔沃-V4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测]沃尔沃V40 走在时尚与科技前沿

2013年11月01日 07:01:4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沃尔沃V40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组合,在同级别车型中非常普遍,在满足操控性能的同时也能够对乘坐舒适性提供不错的支持。配合逐渐转向实用性的调校,在日常行车中的综合表现可以满足绝大部分消费者的喜好。

在D档常规模式下行驶,车辆更加注重营造平顺、舒适、安逸的驾驶氛围,油门的响应还是比较直接的,但对动力输出进行了良好的控制,可以按需供给,但又不至让涡轮增压发动机表现出过于迅猛的状态。变速器换档迅速而平顺,升档转速基本保持在1500-1800rpm,也进一步抑制了本已非常安静的发动机所产生的声响。

在D档行驶时迅速深踩油门,车辆对这一操作的响应会稍显迟疑,似乎对突然改变风格的驾驶指令还需要些确认的时间,避免对舒适的行驶感受带来不必要的干扰。但在确定了驾驶者的意图后,变速器会根据需要迅速作出降档或连续降档的动作来提升发动机的转速、保证持续迅猛的动力输出,出色的加速能力即便在高速行驶时超车也会感觉得心应手。

将变速杆推至S档位,变速器会迅速降档,将发动机的转速拉升至2500rpm来保证更为充沛且可持续的动力输出。油门的响应更加直接,脚部一个小小的动作都能够迅速、清晰的感受到发动机动力的变化。此时能够明显感受到车辆蠢蠢欲动的感觉,原本平稳、安逸的状态瞬间有了极大的转变,不论是加油还是收油的动作在车辆的行驶状态上都能够得到非常及时的反馈,足以立刻挑逗起驾驶者撒野的欲望,舒适、平顺的念头会瞬间被抛之脑后。

这与其外形的设计风格保持着高度的一致性,虽然整体轮廓维持着柔和、优雅的感觉,相信任何人看到V40都不会否认这是一台非常漂亮的车子。但众多细节上的设计、硬朗线条的刻画又表露出许多不羁的态度,优雅与动感兼具的造型已然表露出其与生俱来的性格。

由于底盘表现出色,V40的操控极限比预期要好,另外动态稳定系统的介入也很柔和,不会有很突兀的感觉。采用了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即使在激烈的驾驶时,它的方向盘力度都不会因过于沉重而感到吃力。

方向盘的力度在高速时略显沉重但丝毫不会有费力的感觉,低速时很轻便但不失扎实的“掌控感”,不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驾驶者都会感觉很顺手、很舒服,不论是高速过弯还是低速转向,车辆的指向性都非常出色。

沃尔沃旗下的紧凑级轿车虽都采用前轮驱动,但在操控感受上向来比较出色,V40的底盘调校体现出了更多对舒适性的照顾,那么它在操控感受方面的表现如何呢?我觉得它并没有因此在操控能力上有明显的损失,抓地力出色、底盘稳定性好、极限也比较高。以60km/h的速度进入直角弯,车辆甚至没有太过明显的侧倾,只是收到轮胎宽度的限制,车辆会稍稍出现推头的迹象,但整体的循迹能力依然非常出色,车身的反应速度也很迅速。

底盘和悬挂也延续了沃尔沃一贯的北欧风格,V40属于那种日常驾驶非常很平顺、很安逸,而一旦你表现出想要激烈驾驶的意图,各方面也都能跟得上激情四溢的欲望。在18米间距绕桩测试中,V40车身的侧倾幅度控制得不错,连续的转向过程中车头都保持着不错的指向性,车头并没有出现跳动的感觉,车身姿态与行驶轨迹的配合也比较平顺,行驶轨迹因而非常稳定。

虽然轮胎并不算宽,但轮胎的抓地能力比较出色,配合动态稳定系统的运作,保证了V40在绕桩测试中的稳定感。不过毕竟属于前置前驱的设计,车头的侧倾幅度会比车尾更为明显,好在车尾的跟随性很好,绕桩过程中基本感觉不到尾部会出现任何不安分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789101112131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