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凤凰测>正文

进口沃尔沃-V4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测]沃尔沃V40 走在时尚与科技前沿

2013年11月01日 07:01:4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沃尔沃V40在车内静谧性方面的表现非常出色,不论是低速行驶还是飞驰在高速公路上,最直接的感官就是发动机的声音很轻。流线的造型有效降低了风阻系数,特别是在高速行驶时车辆对胎噪、风噪的控制都非常到位,乘坐感受与时速表上的数字行程强烈的反差,以120km/h的车速行驶时,测试噪音为64.4分贝。

沃尔沃V40

座椅采用全黑真皮材质包裹,采用X型凹凸设计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强调了舒适性与运动驾驭感觉相结合,舒适的乘坐感受与其豪华车的定位颇为吻合。前排座椅采用8向电动调节、2向手动可调的腰托,驾驶员座椅带3组记忆功能,不同驾驶者可存储各自适合的位置,上车后调整更快捷。美中不足的是,前排座椅未配备加热或通风功能。

车辆的底盘和悬挂系统调校如何,往往驾驶者的感受最为全面和真切,在后面的文章中也会有详细测试。从乘坐的角度来看,不论是高速还是低速行驶,车辆的整体感都很到位。低速行驶时路面细小的震动基本都被过滤掉了,在通过连续较明显的坑洼路面时,悬挂带来的反馈都比较缓和,与此前试驾过的V60过分硬朗的调校相比,V40对日常驾驶的舒适性感受给予了更多的照顾。

沃尔沃V40全系采用双温区独立自动空调系统,前排共提供四个常规位置、风向风力可调的出风口,鉴于其紧凑级两厢休旅车的乘坐空间,并没有为后排乘客提供独立的空调出风口。与常见的双温区空调控制方式不同,V40的两侧旋钮并非分别控制两侧温度,而是左侧旋钮控制风量、右侧旋钮控制温度,右侧旋钮中间的按键则负责选择温度调整的范围(左侧、右侧或两侧同步调节)。中央的人形风向选择按键非常形象,使用者可根据需要来选择送风的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V40的空调系统配备了传感器和多重过滤器持续监测进入车内的外部空气质量,能够智能自动切换内外循环,多重过滤器可有效过滤pm0.1以上颗粒物,并降低有害气体浓度,确保比车外更洁净的驾驶舱环境,在拥堵的城市交通环境下尤其有效。当通过远程解锁车辆时,还会触发自动通风循环功能,减少因车内停放时积聚的挥发性气体,更多地照顾到了乘车人员的健康。

超大面积的全景天窗是V40的一大亮点,也是很多年轻消费者所喜爱的装备。全透明的车顶从车外来看非常时尚,天窗的外部尺寸高达1230mm×1190mm,从车内来看,天窗的采光面积为870mm×700mm,实用面积超过0.6㎡,非常敞亮,实属仰望蓝天或浩瀚星空必备良品!特制深色玻璃能有效过滤紫外线,让车内随时保持舒适温度。采用层压式构造,一旦发生紧急状况破裂时,可防止碎玻璃飞溅,保证车内人员安全。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如此大的天窗并不具备开启的功能,也因此丧失了通风换气的能力,深表遗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789101112131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