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凤凰测>正文

进口沃尔沃-V4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测]沃尔沃V40 走在时尚与科技前沿

2013年11月01日 07:01:4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凤凰汽车评测 在合资以及进口品牌的紧凑级轿车中,全系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并不多,沃尔沃V40便是其中之一。正如其所带来的具有代表性的转变,年轻、时尚、运动的风格一扫此前的沉闷,强大的动力和轿跑车的动感造型都为其注入了不安分的基因。在前面的内容不难发现,V40在气质和功能体验方面都具备了豪华轿车应有的水平,而运动型轿车所应有的驾驶乐趣也是其所不容忽略的另一要素。

作为一款面向运动的豪华两厢车,沃尔沃V40顶配车型搭载了高功率2.0升T5发动机,而此次测试的是销售主力车型,搭载的是低功率版本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5000rpm,在2700-4000rpm区间都可输出300N·m的峰值扭矩,对于一台紧凑级轿车来说动力已经非常充裕。

V40并没有匹配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而是匹配的6速Geartronic手自一体变速器。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并没有为V40提供方向盘换挡拨片,这样会少了一些操控乐趣,想要手动换挡的时候只能通过挡把来操作了。

加速性能测试 300N·m的扭矩对于一台自重不到1.5吨的紧凑级车来说已然非常充裕了,起步迅速、加速过程后劲也比较充足,前轮很轻易就会突破抓地力的限制。

关闭牵引力控制系统,油门踩到底后转速能提升到2500rpm左右,松开制动踏板后能感觉到前轮有明显的打滑,虽然车辆能够迅速加速,但充沛的动力依然会让打滑持续大约2秒钟的时间。因为V40低功率版的动力参数与同排量的西雅特Leon、大众甲壳虫相比稍显迅速,而且缝制扭矩所能够持续的转速区间略小,而且采用的是普通的6速自动变速器而非双离合变速器,虽然在起步时都会有相当明显的“挠胎”动作,但全力以赴时的气势似乎并及其他两款车型那般惊人。

2014款 沃尔沃V40 2.0T 智雅版

2014款 沃尔沃V40 2.0T 智雅版

经过短暂的挠胎,车辆很快就恢复抓地力,接下来2.0T发动机发挥出了充实的力道。仪器记录下V40 2.0T 智雅版完成0-100km/h极限加速的最好成绩是8.19秒,比官方公布的8.7秒还快了不少。看来官方数据还是比较保守的。T5版车型所搭载的高功率2.0T发动机官标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9秒,显然其动力还有更多可发掘的空间,只是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与更为出色的账面数据相比,够用、经济才是更靠谱的选择。

2014款 沃尔沃V40 2.0T 智雅版

对于一款紧凑级轿车来说,8.19秒显然已经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了,毕竟首先同级别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就不多,配置丰富的沃尔沃V40在售价上也并不会比同级别竞争对手高,这是其在市场上能够获得众多车主喜爱的重要原因之一。

接下来回到更常规、更平和的驾驶状态,常规加速模式电子系统会对轮胎的打滑进行控制,另外没有起步前吊高转速的动作,对于涡轮增压发动机来说可能会滞后其峰值扭矩到来的时间,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加速时间。

2014款 沃尔沃V40 2.0T 智雅版

2014款 沃尔沃V40 2.0T 智雅版

从下面的曲线图也能看出来:加速度g值曲线在初始的1秒内迅速爬升至最高值,但由于前轮打滑,电子系统限制了动力输出,因此随后g值曲线有了显著下滑而后再次攀升的过程。所匹配的6AT换档动作虽然不及双离合变速器那般迅猛,但也比较迅速,而且对平顺性的照顾非常到位。最终常规起步完成0-100km/h加速的成绩是8.51秒,仅比极限加速成绩满了0.32秒,非常令人满意。

2014款 沃尔沃V40 2.0T 智雅版

在0-400米加速测试中,冲过终点线仅用时15.78秒、冲刺时尾速达到143.08km/h。毕竟这种最终极速高、冲刺距离长的项目,对于车辆来说拼功率输出的成分更大,V40的表现与很多同级别采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相比更具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789101112131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