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华晨宝马316i 标准后驱车乐趣之享

2013年11月07日 12:00:1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李志

凤凰汽车试驾 宝马3系对于整个品牌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所带来的不仅是赞誉和利润,更重要的:它还有导入更多新用户和为开发者传递信心的责任。于是,怎样丰富产品线、怎样巩固品牌运动精髓就变得尤为关键,而宝马316i显然就是这位“关键先生”的扮演者之一。

典型的宝马态度,富有热情和运动精神的316i

宝马 3系车型年代表
车型 推出时间 国产时间
第一代(E21) 1975年-1983年 -
第二代(E30) 1982年-1994年 -
第三代(E36) 1990年-2000年 -
第四代(E46) 1998年-2005年 -
第五代(E90) 2005年-2012年 2005年
第六代(F30/F35) 2011年至今 2012年
制表:凤凰汽车

如果详细介绍宝马3系车型38年的发展史,那么你至少在前三页看不到关于新款316i的内容。事实上,具体到316车款,可以追溯到1978年,也就是第一代宝马3系——E21,其设计借鉴了成功的2002车型素,搭载90马力的1.6升发动机,采用双门造型和直挺线条,凸显运动精髓。正如第六代宝马3系设计师克里斯托弗•威尔(Christopher Weil)所讲,“宝马汽车的设计都被赋予了设计师的各种情感,当你看到一辆宝马车,你就能知道它身后要表达的情感了。”

实际情况是:给一辆拥有1350万用户的经典车设计换代产品并不是件轻松事,他至少要想明白两件事:首先,怎样满足不断进化的用户需求,同时还要考虑传承与突破。如你所看到的316i,前脸造型更加犀利,不规则灯组造型和全新设计的运动套装良好呼应,为用户创造了一种更前卫更激进的运动感,而对于车顶弧线和腰线设计则谨慎很多,你甚至可以从第一代3系中发现端倪。

必须要说明:当我刚刚看到第六代3系的时候,并没有像今天觉得这样美好,修长的车身和让人紧张的前脸,只让我觉得宝马3系也在考虑更多元化的用户需求。不过,让关注者和拥趸庆幸的是:3系保留了标准轴距版,并且还推出了价格更实惠的国产316i。它有两个车款,进取型和运动设计套装型,售价28.3-31万元。

相比长轴距的宝马320Li,标准轴距的316i的侧面线条显然更加紧凑,当然也包括更窄的后车窗玻璃,并且缺少了镀铬装饰门框。

2014款华晨宝马316i车身基本参数 
车身参数 316i 运动设计套装 316i 进取型
长×宽×高(mm) 4624×1811×1454 4624×1811×1454
轴距(mm) 2810 2810
车门数(个) 4 4
座位数(个) 5 5
油箱容积(L) 60 60
行李箱容积(L) 480 480
制表:凤凰汽车

第六代宝马3系底盘放弃了老款E90平台,转而采用宝马新的F底盘命名方式,标准轴距版3系底盘标号为F30,而长轴距版本则为F35,它是通过对标准轴距的F30车身及轴距均加长110mm而来的。不过,即便是标准轴距,这一代3系也比E90的3系增加了93mm的车身长度,以及50mm的轴距。

尽管同为第六代宝马3系,但前脸所表现出来的风格还是迥然不同的,上图为宝马316i运动设计套装版,下图为宝马320Li豪华设计套装版。

尽管316i的灯组造型与更高配置的328Li等车款相同,但氙气大灯和标志性的天使眼LED行车灯却被无情的取消了,多少有些遗憾。当然,你也可以选装这项配置,但需要额外支付7800元(官网配置单报价)。

另外在轮毂样式型号方面,316i运动设计套装车款会匹配17寸的铝合金轮毂,而进取型则会使用16寸。相应的,轮胎尺寸也有225和205两种规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