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进口沃尔沃-V4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奔驰A级对比沃尔沃V40 运动小将的对抗

2013年11月12日 05:44: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纯天然

作为运动系的两厢车,奔驰A级和沃尔沃V40都不约而同的选择深色作为内饰的主色调。其中,全新奔驰A级的内饰风格也与上一代车型有了较大的变化,新款车型抛弃了上一代十分居家化的上深下浅内饰风格,而采用纯黑色的内饰风格,与其动感的外观相结合,让这台小车从外到内都体现出十足的年轻气息。

布局上全新奔驰A级采用了与竞争对手相似的设计,有着一定倾斜角度的中控面板和一体式链接的前排中央通道,无疑是现在汽车设计中较为流行的设计语言,而那十字型的空调出风口也显然是在向奔驰SLS AMG致敬。

仪表盘方面,全新奔驰A级采用的依旧是一副平面式仪表盘,不过在颜色的搭配上却体现出了十足的运动感。如果指针可以从传统风格改为电子风格的话,那将会带来更好的感觉。

作为一款20万元出头的奔驰车型,奔驰A级的内饰用料显然无法与同品牌的高级别轿车相比较,处于入门级地位的它在这方面还是采用了较为节俭的风格。特别是在中控台下面的一些位置,硬质塑料的使用降低了这款全新奔驰A级的内部档次。

沃尔沃V40的悬浮式中控台以及颇具代表性的控制按键布局已经成为了沃尔沃品牌当下最据特色的家族特征,即使是入门级别的V40也不例外,从很大程度上彰显了其细腻、豪华的气质,而且这样的设计确实看起来很有科技感,细腻的表面处理看上去也很舒服。

中控台的布局更为明确,经典的功能控制区布置整齐、划分明确,虽然按键数量较多,但操作起来非常容易上手,并不会造成任何干扰。按键表面采用细致的磨砂处理,不反光、不打滑,配合少量镀铬装饰更显精致。

仪表台上层全部采用柔性塑胶材质覆盖,既保证了不错的触感、也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了表面的眩光;中控台采用哑光银塑料装饰板覆盖并向下延伸至排档周边,表面采用特殊纹路处理看上去很舒服。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粗细、尺寸都很符合其运动化的定位,中央银色装饰的点缀避免了全黑内饰的沉闷、看上去多了几分精致感。

材料摸起来有点硬,但全部采用抗过敏的无铬无镍的环保材料,这种看不见的细节也体现了沃尔沃一贯的“以人为尊”理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