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进口沃尔沃-V4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奔驰A级对比沃尔沃V40 运动小将的对抗

2013年11月12日 05:44: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纯天然

从价格上看,奔驰A200都市版和沃尔沃V40智雅版的价格非常接近,并且都处于该车系的主力车型,那么我们就来以这两款车为例,看一下配置方面的差别。

奔驰A级/沃尔沃V40配置对比
主动安全配置 奔驰A 200 都市版 沃尔沃V40 2.0T 智雅版
并道辅助 -
自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
后排侧气囊 -
胎压监测系统 -
多碟CD -
空调 自动空调 双温区空调
后排空调出风口 -
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 -
自动防炫目外后视镜 -
后排中央扶手 -
制表:凤凰汽车

作为相对比较高端的品牌,奔驰和沃尔沃都为旗下的紧凑级轿车提供了较高的配置。在安全配置方面,奔驰A级只是在被动安全上多提供了后排的侧气囊,以及胎压监测系统,其他的安全配置两款车基本相同。

舒适性配置方面,两款车都提供了日常使用中常用到的配置,差异化方面两款车也各有所长。

奔驰A级提供了内外后视镜的自动防眩目功能。而V40的优势在于提供了后排的中央扶手和双温区自动空调系统,尤其后者在高档轿车中还是很有必要的。除此之外,V40还提供了并线辅助功能和沃尔沃主打的城市安全系统,体现出了沃尔沃品牌在先进安全配置方面的优势。

如果以车内乘坐空间作为考量,奔驰A级和沃尔沃V40都不是强项,毕竟两款车在各自的品牌中都处于低端车型的地位,不过面对一般身材的乘客,两款车还是能够满足乘坐舒适性的要求的。

坐在奔驰A级前排座椅上,其头部与车顶之间的空间为100毫米,如果你的身高超过180厘米的话头部空间势必有所减少,不过也应该不会让你感到十分压抑。

全新奔驰A级的前排空间可以用良好来形容,而到了后排这种良好的指数则有所降低。介于车辆尺寸的原因,当模特坐在全新奔驰A-Class的后排时,它的头部空间为80毫米,腿部空间则为150毫米,这样的空间表现基本达到了同级车的同等水平。

沃尔沃V40虽然在造型上动感的设计更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喜好,但流畅的外部线条并不会对内部空间造成干扰。前排空间对于该级别的车型来说绝不是问题,身高170cm的模特在前排仍会感觉很宽敞,充足的头部空间并不会带来压抑的感觉。

保持前排座椅的位置不变,模特在后排仍能够获得比较充裕的腿部空间,由于车体两厢式的结构,C柱并不会像三厢轿车那般过早地下滑,因此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也得到了很好地保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