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进口凯迪拉克-ATS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汽车试驾凯迪拉克ATS 优质进步青年

2013年11月15日 00:00:2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郭啸

凤凰汽车试驾 在人们的印象中,凯迪拉克旗下都是尺寸较大的车型,街头比较常见的SLS赛威、XTS、凯雷德都是这个形象,不过它们最近推出了一款尺寸紧凑的中型车,号称要与宝马3系形成正面竞争。这些与之前不太一样的举动,也在暗示ATS将是一款非比寻常的车型。

实际上,ATS是凯迪拉克调整车系定位后推出的一款中型车,目的是为了取代现今CTS的地位;而全新一代CTS则升级至更高的级别,面对雷克萨斯GS级这个市场,所以不要奇怪ATS的存在。

而好消息是,凯迪拉克非常重视这个全新诞生的车型,不仅拿来了整个家族最先进的技术,而且ATS的工业化设计和技术含量堪称整个品牌中最强的,换句话说,除了绝对的动力表现,它都是将是史上最为运动化的凯迪拉克轿车(未来的高性能ATS-V将更加无愧这个称号)。

ATS运动化的努力

关于ATS的外观和内部设计,我的同事已经进行了细致的解析,具体您可以移步《[凤凰图解]凯迪拉克ATS》进行阅读,本文将主要介绍ATS的驾驶能力以及整体实力。

凯迪拉克ATS与CTS车身参数
  凯迪拉克ATS 28T 凯迪拉克CTS 3.0L
厂商指导价 未上市 48.80万元
长×宽×高(mm) 4644×1805×1427 4860×1842×1475
轴距(mm) 2775 2880
整备质量(Kg) 1550 1818
车门数(个) 4 4
座位数(个) 5 5
油箱容积(L) 63 68
行李箱容积(L) 289 385
制表:凤凰汽车

关于外观还是要多说几句:ATS的造型照搬了全新一代CTS的设计风格,包括车灯以及整体线条,前进气格栅使用了与XTS类似的修饰手法,整体来说ATS在外形上是可以被看作是“小号CTS”的,不过新一代CTS还未引入到国内,ATS抢先一步倒是能获得足够多的吸引力。

内部也是近期凯迪拉克新车所使用的风格,包括那个档次感十足的方向盘以及带有CUE系统的中控台等,已经开上XTS的消费者一定会对ATS的车内很熟悉。当然,既然是运动车型,一些装饰自然不能缺少,最显著的便是车门内侧饰板以及副驾驶饰板都采用了带有赛道素的金属材质,单就这点改变,就足以让车内范围换一种味道,配合上几乎被真皮包裹的前控制台,想找点不满意的地方都很难。

继续说运动化,ATS一改凯迪拉克用动力弥补车身重量的做法,从轻量化上着手,在使用了大量铝制及复合型材料后,成功将车辆重量控制在了一个合理的范围内。不过在进行车辆配重设计时,为了达到50:50的前后重量配比,工程师又不惜在后轮使用铸铁限滑差速器……不过即便是这样,ATS的车身重量还是要明显比CTS轻很多,相比起来已经挺令美国车的拥护者欣慰了。

而在硬件配置上,ATS全系标配了Brembo品牌的刹车系统,顶配车型还具备MRC电磁悬挂系统以及后限滑差速器,在同级别车型中这些配置都只是ATS才有装备。

刹车系统就不用说了,Brembo品牌就是一个良好的保证。后限滑差速器对后驱车而言意味着更好的操控性,极限驾驶时,驾驶者可以更好的掌控车尾的动作,偶尔关掉电子系统耍个酷,限滑差速器能够很好的让ATS做出漂亮的横移动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