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Jeep-牧马人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Jeep牧马人3.0L 实力不减拉低价格

2013年12月04日 01:58:1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麒麟

凤凰汽车试驾 Jeep牧马人其实我们已经很熟悉了,该车算是将美式越野车的精华最完整传承下来的车型,粗犷、耐用、卓越的越野能力在SUV市场中的地位无人能撼。在本届车展上,Jeep品牌正式亮相牧马人3.0L车型(四门版),目前还未上市销售,如果能够将价格的底限定在40万内,相信会有不少关注者为之买单。除了价格这条主线,我想大多人同样关心产品层面有了哪些变化。下面就将此次试驾感受与大家进行分享。

我们先了解一下它的动力总成,此次试驾车型搭载的是一台有着全球十佳发动机称号的3.0L Pentastar V6全铝发动机,它是专门为中国市场打造而来,这款3.0L发动机采用了紧凑轻巧的高压铸铝缸体,不仅缩小了尺寸,而且优化了布局,它还延续了3.6L发动机上的成熟、可靠、耐用的特点。降低排量也并不是一件坏事,对很多普通消费者来说,有时他们购买的车辆动力超出了一般使用的需求,小排量车型的推出,一方面更节能环保了,另一方面也是为消费者节省了费用。

全新的3.0升发动机更在3.6升发动机的基础上优化了新凸轮型线,降低了发动机的喷嘴流量,采用尺寸更小的电子节气门,使得燃油脉冲宽度减小到最小,从而提升燃油经济性。优化后的活塞连杆组件设计,保证了3.0升发动机在缩短冲程的同时优化性能。

五速自动变速箱并不是什么值得炫耀的,有的消费者认为少于6个都是不理想,但对于一款纯越野车来说,挡位多未必是好事,较大的齿比落差,尽量少的换挡次数才能保证在越野道路上更持续的动力输出,毕竟牧马人不是一款主打公路性能的产品。

说到这肯定有很多网友都会想,这样的动力对于牧马人是否够用呢?厂家也表示这台3.0L发动机为了不至于给人太大的落差,在调校上已经很注重低速输出,在2000-6400rpm的区间即可提供峰值扭矩的90%,为驾驶者提供平顺,迅捷的发动机响应,带来丰富驾驶乐趣。四驱技术以及精细而智能化的底盘悬挂科技,同样是Jeep“全路况智驱体系”理念的核心构成要素,它为牧马人在四驱性能与公路驾控之间找到完美平衡。Jeep牧马人还搭载了升级版的ERS变速箱软件系统,带来更佳的驾控体验。

来到高速公路上的牧马人表现其实并不像绝大多数人想象的那样,稳健的底盘还是能够提供驾驶者很强的信心。当车速提升到80km/h以上,深踩油门,变速箱反应快速,连续降挡后发动机转速在4000rpm以上。此时的提速感要明显好很多,虽然那种劲道不比3.6L车型,但对于这么一款大型SUV来说,也算是可以接受的水平。

密闭性对于牧马人来说并不是它的优势,尤其在高速行驶时,车内噪音控制的并不好,这或许与棱角分明的外形及可拆卸的塑料材质顶棚有很大关系,以80-120km/h的时速行驶,乘员之间交流要刻意去提高分贝,这也在驾驶感受中增加了一抹不愉快的因素。

牧马人3.0L车型悬挂结构依然为前后五连杆整体桥带气动减震器,稳定杆。调校方面比较偏硬,对路况反馈、震动过滤在SUV中并不算舒适,不过缺乏韧性也是不可避免的遗憾,对于路面的回馈过于直接,连对路面细小震动的过滤都没能感受到,若不是在平整的铺装路面行驶,路上任何细小的颠簸都会让乘客感到不爽。但支撑性和操控性非常不错,在加速及制动时车辆也保证了不错的稳定性。另外,方向盘操作手感较沉,回馈感提高了驾驶乐趣,但长时间驾驶会比较累。

总体上讲,牧马人3.0L车型在日常驾驶方面的表现还是令我比较满意的,虽然没有很突出的地方,但是至少感觉不到明显的缺陷,各方面都能够很顺手,驾驶起来比较轻松。我认为对于普通的用车者来说这就足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牧马人
牧马人
指导价:49.99-56.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9.99-56.99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