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比亚迪-秦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赛道简单试驾比亚迪秦 简单直接而有效

2013年12月18日 01:49:0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味全
1

DM II双擎双模技术

凤凰汽车试驾 战国后期,统一六国后形成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统一帝国,意义非同一般。今天,比亚迪以此为名推出了搭载DM II代双擎双模技术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目的很明确就是要像历史上的秦那样一统天下,这里主要指的是混合动力技术和新能源车型的发展方向。

比亚迪秦官方指导价
车型款式 厂商指导价(万元)
尊贵型 18.98
旗舰型 20.98
制表:凤凰汽车

就在昨天,比亚迪秦在北京正式上市,两款车型的售价分别为18.98万和20.98万元,得益于国家和地方的补贴政策,实际价格要比这个更低,比如在深圳地区就享有7万元的补贴,最低11.98万元就可以拥有。而且,对于这样一款新车,比亚迪还提供6年或15万公里的整车质保,对核心部件电芯终身保修,又减少了消费者的一些顾虑。

在此之前,比亚迪已经对秦做了多次的宣传介绍,其中就包括了“秦战列国”的加速挑战赛,最终的结果告诉我们秦0-100km/h加速仅需5.9秒的水平决不是吹的,在面对美日欧多款性能车型的时候,取得了19胜15负的成绩,这已是让人非常惊讶的表现。

在上市活动的当天,来自全国的媒体和顾客又亲自体验了一番比亚迪秦双擎双模带来的快感,用一句话来说就是“简单直接”。关于秦的更多内容,在此前我们已进行过实拍体验等报道,请参照阅读,这里主要就活动中的几点体会说一下。

DM II双擎双模技术

在印象中,之前的混合动力车型为了达到节能环保的效果,往往都会舍弃应有的动力性能,比如著名的丰田普锐斯,开起来的感觉动力过于柔弱,不紧不慢甚至说有点迟缓。而比亚迪秦自一开始就将性能作为了吸引消费者的一大亮点,所以在宣传中都会强调其加速性,再亲自体会之前,我们先了解一下比亚迪DM II技术。

得益于DM II双擎双模技术,比亚迪秦拥有了以往混动车型难有的性能。这套动力系统由一台1.5T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组成,前者已在国内多款比亚迪车型上应用,动力性值得肯定;而后者在经过升级后更是起到关键作用。

传动依然依靠6速DCT双离合变速器(挡把造型较之前有改变)

驱动电机额定电压480V,最高转速12000rpm,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而且电机效率94%以上都在2000rpm-10000rpm的范围内,提高了电机恒功率的转速范围。简言之就是从起步一开始,就能很快进入工作状态,完全不需要准备阶段。

依照我国目前中央财政补贴政策,对新能源汽车中的混合动力车型补贴,仅限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也就是在售的丰田普锐斯并不能享受),秦正是属于这一类型。对于生产电池起家的比亚迪来说,研发和制造这样一套系统并不是难事。

秦采用全新的ET-Power铁电池,在安全、环保、成本上都有所改善,虽然总的电量较上一代有所降低,但纯电动模式下的续航里程却增加到70km,这已能满足绝大多数城市消费者的使用需求。而且,通过家用220V电源就能直接充电,更利于大范围推广。

2

加速的确很快

加速的确很快

在此之前,已经对比亚迪秦的加速性有所了解,但仅限于官方资料或他人感受,今天在赛道上亲自感受后,进一步证实了秦的能力并给人印象深刻。在现场组织的0-200m加速体验赛中,成绩和感受都能说明问题。

只需要全力踩下油门,丝毫不要放松,剩下的工作就留给秦来完成,上车前一直在被灌输这样的思想。对于平日也经常进行性能测试的我来说,这种感受已经很常见了,但依然充满期待。

上车后做好准备工作,左脚刹车、右脚油门,不需要其它动作,待发车信号出现,手握紧方向盘,直接向前冲去。一开始前轮因为发动机+电动机两者共同作用的强大扭矩而很容易打滑空转,但米其林的205/50 R17轮胎还是有不错的抓地力,很快就能重新进入全力冲刺状态。

在车内能感觉到明显的推背感,但并不会像有些车那样暴力而狂躁,但从车外看秦的底盘和悬挂依然要兼顾舒适,所以起步时抬头较明显。中后段的加速也很不错,1.5TI发动机+DCT双离合变速箱的表现进一步改善了电动机的驱动效果,并且本身也表现的连续而平顺。虽然加速很快,但在车内感觉不到明显的顿挫感,速度是很均匀的提升。

200米直道的末段,车速能超过125km/h,以往的经验告诉我这个成绩够快,测速仪器给出的时间是7.84秒,真的非常快!跑得快还要停得住,比亚迪秦的刹车系统工作正常,虽然连续狂飙之后会有发热问题,但衰减并不明显。

除了加速体验之外,短暂的时间内我们并没有对比亚迪秦做更多的、更细致的体验,虽然在金港赛道内开了一圈,也仅留下了一点印象。那就是比亚迪秦动力出色,开起来与普通汽车差别不大,方向、油门、刹车的感觉属于正常范围,并不会因为强大的动力而让人开起来又额外的负担。

当然,除了快之外,比亚迪秦还具有很多优势,比如节能环保,这是其作为插电混合动力必不可少的素质。官方给出的数据是百公里综合油耗1.6L,因为赛道内的体验较单一,这项内容就留作将来凤凰汽车消费评价报告来完成吧。

说道这里,我觉得比亚迪秦的综合实力也不容小视,依照我们的评价标准,加速快又省油的车已经得分不低,再加上比亚迪一贯的高配置,比如360°全景影像、遥控驾驶、多功能方向盘等都是标配,对消费者而言都是很实用的配置,又会获得高分。

试驾总结:

虽然试驾很短暂,体会也主要限于加速性能,虽然简单直接,但效果很明显,已经能感受到比亚迪秦在新能源车市场中的强大实力,而且不仅是对自主品牌而言,与合资/进口车型也有优势,再加上国家对此类车型的补贴政策,的确是值得考虑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秦
指导价:12.99-17.4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7.48
紧凑型车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