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五菱荣光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五菱荣光S 1.5L标准型 全方位提升

2013年12月20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大牛金星座
1

外观造型

凤凰汽车试驾 五菱汽车多年来一直是国内乘用车市场上的销量冠军,这并不表明五菱品牌车型较多,而是五菱车型在多方面的设计都是为了满足国内众多消费者的使用需求。现如今在国内微客市场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作为大微面的代表车型,五菱荣光为了保证品牌车型市场占有率,五菱荣光S在宏光S之后又推出一款细分市场的车型。五菱荣光S是在荣光车型的基础上多方面进行提升的产品从而应运而生。

五菱荣光在上市5年里得到了200万消费这的人可,凭借自身的实力还远销海外,被全球众多消费者速接受。而但今天我们要回到今天的主角“五菱荣光S”身上。在今年11月22日,五菱荣光S正式上市,新车是在五菱荣光的基础上改进后推出的新车型。在上市仅一个月时间里,五菱荣光S就有这过万辆的销量。它是如何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接下来我们就探究一下高销量的原因。

五菱荣光S车身尺寸为4135*1660*1870mm,轴距为2700mm。相比五菱荣光在长度仅增加30mm,车身高度降低30mm。在整体造型上基本延续了现款五菱荣光的整体设计语言,但是这款新车为了突出于其不同之处,在造型方面也做出了一定的调整,让五菱荣光S增添了几分时尚。

三角状的晶钻前大灯组相比荣光车型在造型上有细微的调整,灯组内部结构也随之做出了小幅修改。整体看上去变化不大,略带些沉稳的感觉。

仔细观察可以看到五菱荣光S在采用双腰线是设计,上腰线一直从前灯组贯穿至后尾灯组。下腰线从前门板底部微微上扬,一直到后门板。这样的设计让五菱荣光S增添了几分动感,比同级别竞品车型更为时尚。同时,新车采用直拉式设计的门把手,看起来比外抠式的设计更为稳重一些。

车身尾部变化不大,但也做出了部分调整,以便区分于荣光车型。在车定尾部有微微的突起,有那么些许扰流板的意思。在后备箱该中央则显得略带些凹陷,一突一凹之处给尾部增添几分层次感。车尾灯依然用五菱荣光的整体设计,在灯组内部进行调整。

2

内饰/空间

进入车内,你可以看到五菱荣光S的中控台造型发生明显的变化,车内的中空台的设计、方向盘、控制面板、空调出风口等多方面进项重新设计,完全看不出与五菱荣光有任何的联系。全新的方向盘设计采用了五菱宏光S车型上使用的样式,相比之下少了多功能控制键以及银色装饰。

中央控制面板周围配备仿实木装饰的装饰,给内饰增添了几分质感。五菱荣光S在配置方面有着一定的优势,此次拍摄的车型配备单CD、USB接口、前排电动车窗等配置。虽然是手动空调,但采用了旋钮式设计,调节时略带些阻尼感,有些轿车的般的感觉。

仪表版相比五菱荣光变化并不是太明显,还是采用只平面指针式设计,但指针换位红色,使得在驾驶中查看更为明显。五菱荣光S全系还配备了大灯高度调节功能,这也是同级别车型并不常见的配置。

本次试驾车的五菱荣光S还为后排乘客准备了空调出风口,并且采用了按键式风速控制,相比五菱荣光的拨杆式调节,给人以更为豪华的感觉。

五菱宏光S进一步优化空间,让内部储物空间达到了12处,这方面了驾驶者乘客在车内放置一些零钱、票据以及饮料等物品。

五菱荣光S的轴距达到了2700mm,从数据上看已经达到了乘用车领域几乎可以进军B级车市场了,再加上它高高的车顶,因此五菱宏光S绝对是能载货又能拉人的强手。身高1.75米的乘客坐在前排,头部还有着两拳高的头部空间余量。

空间体验着来到后排,将第二排座椅移至最靠前的位置,腿部空间显得十分出色。如果座椅移至最后,那翘二郎腿都不是问题。在第二排座椅在最靠前的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第三排,乘客也不会感到腿部的“憋屈”。

3

驾驶感受

五菱宏光S搭载1.2L及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此次试驾的的车型搭载的是一台1.5L发动机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9千瓦,最大扭矩达到了145牛米,同时发动机并配备了VVT。但相比五菱宏光S 1.5L发动机在功率和扭矩方差距不大。

五菱荣光S全系仅配备了5速手动变速器,在变速箱方面工程师进行重新调整,操纵机构进一步进行优化,使得在挡杆在换挡时显得较为清晰,并略带些吸入感,不过三、四挡的挡位感不太明显。

在实际驾驶过程中,五菱荣光S在低速的时候表现出令人满意的状态。低速扭矩充沛,并且离合器与油门的结合点也很容易找,对于第一次驾驶微面车型的驾驶员来说,在不熟悉的情况下初次驾驶五菱荣光S,还是比较轻松的。

由于采用的是拉线油门,主观感受上动力会很迅猛。随着油门的加大,时速表的指针很快的逼近了80km/h,但再往后提速就略显迟缓了。如果想要动力充沛一些,深踩油门,转速3500rpm以上即可。在车辆静止时如果打动方向盘还是十分吃力的这也是因为五菱荣光S并配没有配备助力抓

五菱荣光S采用前悬架采用的是麦弗逊式,后悬架采用的是5片变截面钢板弹簧,与大多数微客车型一致。钢板弹簧的承载能力大,就是舒适性差一些。不过实际驾驶通过颠簸路面时,感觉该车的后悬架调校的相对舒适一些,后排乘客并不会感觉特别颠簸。钢板弹簧的后悬架能提供较好的支撑力,因此更适合载货工作。

车辆在密封性方面进行提升,并且在发动机、车顶、地板等处增加隔音棉及吸音棉从而进一步减少车内噪声。但发动机噪声感觉还是比较大,但相对于部分竞品车型来说噪声还是减少了一些。

编辑点评:

五菱荣光S在荣光车型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使得外观时尚了动感了许多,在内饰方面则采用全新的造型样式,使得储物空间进一步增加。同时凭借较为合理的配置及售价,可以看到上市仅一个月就有不错的销量表现,在未来势必有赶超荣光车型的趋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五菱荣光
五菱荣光
指导价:4.08-5.755万元
1.2L 1.5L 1.8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08-5.755
微面
1.2L 1.5L 1.8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