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上汽大众-朗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朗逸1.4TSI运动版 细节提升很到位

2013年12月25日 00:14: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琳

从2012年推出新朗逸开始,它的动力系统就并不是改款的重点内容,这一点从与老款朗逸相同的动力系统上就可以得到答案。在这里,朗逸运动版的动力系统也没有发生变化,与新朗逸普通版,甚至是老款朗逸都保持一致,提供1.6L自然吸气和1.4TSI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供消费者选购。

值得一提的是,朗逸运动版的两个排量车型都是仅提供自动挡。1.6L车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1.4TSI则使用黄金搭档7速DSG变速器。

朗逸的动态行驶感受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就是沉稳、紧凑且富有韧性。这在我们把变速箱切换到D挡,松开刹车开始出发的时候,就已经给人留下了这样的深刻印象。很显然,这种给人以足够沉稳感的驾驶感受,对于国内消费者,尤其是年纪稍长的成年用户来说,是非常受欢迎的,这意味着它在高速行驶的时候,并不会像某些日系品牌车型那样让人心情焦虑。

7速DSG变速箱的表现非常出色,在日常行驶过程中,它平顺且迅速的换挡动作使得整个行车过程流畅自如,给人以足够高的舒适性和行走高级感。而且,在你深踩油门想要更加激情驾驭的时候,这款变速箱也可以聪明的延迟换挡时间,给你拉高转速、聆听发动机轰鸣声、享受推背感的机会,当你松开油门之后,它又会聪明的变得乖巧、安静。

这款DSG变速箱同时还提供S运动模式,如果你觉得DSG太过于平顺而不太符合运动版的定位的话,那么切换到S挡吧,它一定会让你对运动激情表示满意的。不过它毕竟只是一台小排量发动机,所以请不要寄予过高的期望。

96千瓦的最大功率对于朗逸运动版来说已经足够,在上海相对拥堵的城市道路驾驶的时候,朗逸运动版始终停留在比较乖巧的性格,配合富有韧性的刹车、油门踏板,行走起来非常从容。而到了路况顺畅的时候,把速度拉到120km/h是一件非常轻松的时候,不过由于是在城市道路驾驶,所以我们并没有把速度拉的太高,但是我们有足够的信心,朗逸的车速可以更高。

方向盘在低速行驶的时候并不算太轻,但是也算不上太沉,基本上属于恰到好处的程度,掉头、转弯、并线都可以非常灵活,并且精准度也足够高。在高速行驶的时候,略显沉稳的方向盘的优势开始显现,沉稳的方向盘给人以足够的安全感。

朗逸的刹车踏板在前端略有些虚,但是也属于比较容易控制的那种,而且最重要的是,它的制动力度还是不错的。到了中后段的时候,朗逸刹车的力度明显更强了,在紧急情况下刹车效果非常明显。同时,你并不需要对朗逸是否会在紧急刹车的时候产生明显的车身不稳定现象抱有怀疑,因为在我们曾经对朗逸进行过详细的评测中,已经验证了这一点,悬挂对于朗逸的支撑性很不错,车身稳定性有良好的表现。

朗逸运动版采用的是半独立的扭力梁式后悬挂,随着大众家族越来越多的车型开始使用非独立悬挂系统,再加上在产品实际体验上,并没有与独立悬挂结构产生太大的不同,所以对于消费者来说,这其实并不算一件很大的事情。作为一款偏家用的轿车,新朗逸在底盘设定上也更多的照顾到了公路行驶的舒适性,悬挂的整体感很强,在通过颠簸路面时能够过滤一部分震动,同时表现出了较高的稳定性,这才是最重要的。

编辑点评:

朗逸运动版虽然售价并不便宜,但是在配置上,它可以与顶配车款比肩,甚至比顶配车款的配置还要更高,再加上细节处运动化的提升,尤其是碳纤维元素和空气动力学套件的加入,使得运动版车型实际上并不算太贵。对于爱好运动风格家用车的消费者来说,朗逸运动版是个不错的选择,只是在动力系统方面,你还是要把它作为一个普通的家用车来看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朗逸
朗逸
指导价:9.399-15.19万元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9-15.19
紧凑型车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