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进口日产-途乐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第六代日产途乐5.6L 纵情君主驾到

2014年01月13日 05:30:5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李志

V8发动机、7速变速箱、液压悬挂和全地形四驱

尽管不是全新机型,但新款途乐搭载的这台VK56VD型5.6L自然吸气V8发动机,依然可以代表日产量产车最高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水平,它采用了汽油缸内直喷技术(DIG)、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C-VTC)及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VVEL),这些均 与英菲尼迪QX80相似。但稍有不同的是输出调校,应用到途乐上,最大功率为293kw,最大扭矩为555Nm,相比老款的VK56DE引擎 ,这款发动机在动力输出明显提升的同时,油耗还降低了10%。值得一提的,就在2013年,途乐车型刚刚创造了“量产车拖 行最大重量”的世界记录(托带了总重量170.9吨的伊尔-76型飞机行驶50多米)。另外,这款发动机的压缩比为10.8,因 此建议加97号汽油,如果是去海拔较高、氧气稀薄的地方也可勉强使用93号汽油。

与大扭矩V8发动机相匹配的是7速自动变速箱,齿比更加绵密,降挡转速匹配技术进一步提高,换挡感受也毫不逊色于CVT,另外,这台变速箱对自适应逻辑进行了优化,可更快适应道路特点和驾驶员习惯,同时,变速箱还带有独立的加热器能将油液极速升温,在寒冷环境中,可让变速箱更快进入最佳工作节奏。

而在底盘悬架方面,非承载式车身得到了保留,新一代途乐(Y62)没有沿用Y61时代的前后整体桥配螺旋弹簧形式,取而代之的是前后双叉臂独立悬架。就结构而言,首先更换了四轮独立悬挂,其驾乘舒适性会有明显提升,另外,可调校空间更大同时 便于重量控制,相应的,通常情况下的不足主要体现在可靠性和减震器行程方面,日产给出的解决方法是:装配了一套名为HBMC 的车身动态液压控制系统,包含的双液压系统,取代了减震器和稳定杆,因而在吸收路面颠簸和行程方面表现更好(途乐的悬挂 行程为:前/后:214/270mm)。这种控制系统会根据路面情况的不同对车身姿态作出适时的调整,在崎岖路面可以更大限度的释 放悬挂行程,而在弯道行驶时则可以通过液压泵调整四个悬挂的支撑性,达到稳定车身效果。

另外,在四驱系统方面,第六代途乐使用了全地形全模式四驱系统,更直接的,我们可以理解为,这是一套带有地形模式切 换的全时四驱系统,可支持自动、高速四驱、低速四驱三种驱动模式,其中,高速四驱模式可将前后输出动力配比固定在50:50 ,满足良好通过性,而在低速四驱模式状态下,分动箱会切入低速挡,优先满足扭矩输出,同时配备的后桥差速锁,可在7km/h 时速以下使用,提升车辆脱困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途乐
途乐
指导价:79.8-83.8万元
5.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8-83.8
其他
5.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