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长安汽车-逸动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2014款长安逸动1.5T 挑“T”之选

2014年01月15日 03:55: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fengys

动力方面:完全满足一般家用需求,悬挂设定偏硬

与致尚XT一样,本次试驾的2014款逸动顶配车型配备的是1.5TGDI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应用了涡轮增压技术,并采用缸内直喷,使其最大功率达到了125千瓦,最大扭矩为230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一台源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公布的百公里油耗在7.6L左右。

悬挂结构方面,2014款逸动采用L臂麦弗逊支柱式前悬架+后拖曳臂式悬架的组合。调校方面,与新车外观更倾向家用有所不同,较硬的设置在舒适性方面有所欠佳,但操控性表现出色,对驾驶者意图的执行很积极。

试驾感受:激情澎湃,但若举家出行,还是不要太快

从之前宣传,到上市发布会,被提及最多的无疑是Blue Core全新1.5TGDI发动机。当进入驾驶舱机,被全黑运动内饰包围下,你一定更迫不及待的想启动发动机一试究竟。新车在起步时油门响应积极,涡轮介入迅速,之后每一次明显的油门动作,都会得到明显的反馈,同时,转速表反应并不过激,升档过程也相比文中多次提及的致尚XT车型平顺很多。

驾驶过程中,方向盘的助力比较适中,指向性也很清晰。新车的良好密封使得车内机噪很小,甚至会使我忘了这是搭载了应用涡轮增压技术发动机的车型。不过不用担心,当遇到需要超车紧急加速的情况下,深踩油门,明显的推背感加上发动机舱传来的声浪还是证明了新车的不安分性格。但值得一提的是,当车速超过80Km/h以后,即使是经过小幅度的减速带或者不平整路面,还是给驾乘人员带来明显的颠簸感,尤其是后排乘客。所以,若是举家出行,还是控制下车速为妙。

当城市道路驾驶,车速不会过快的情况下紧急制动时,TRW刹车制动系统表现不错。但高速行驶时,若紧急制动,刹车距离还是比较长,并且车身前倾趋势明显。相比1.5TGDI发动机带来的激烈体验,新车的制动系统略显逊色。不过,对于一款定位高实用性家轿车型而言,这样的制动成绩无可厚非。

编辑总结:个人认为2014款逸动是一款比较成功的新车,不论从外观,内饰,配置还是动力,都在自主品牌的同级产品中表现出比较高的水平。特别是内饰和动力方面,记得在致尚XT上市后,其内饰的粗犷被不少人抨击,而2014款逸动则在内饰的用料,做工方面均有质的飞跃。另外,虽然1.5TGDI发动机不是第一次出现在长安车型中,但全新的调校还是为我们带来了全新的体验。不足方面,个人感觉新车的定位和性能搭配的有些不伦不类,比致尚XT更偏重家用的外观却做出了更注重操控性能调校。另外,虽然配置方面非常丰富,但表现都中规中矩,如何做到质和量形成正比,任重而道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逸动
逸动
指导价:9.39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
紧凑型车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