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华晨宝马-1E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华晨宝马之诺1E 让生活"动"起来

2014年01月20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付硕

基于BMW X1打造,让其拥有明显BMW特点

与其他合资品牌相同,之诺1E也并非是完全独立设计的全新车型,其实基于BMW X1所打造的一款电动SUV,所以在其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十分明显的BMW特点,并且这些特点都是我们所熟悉的。当然,作为之诺的首款车型它也拥有了一些属于之诺的元素。

当你第一眼看到之诺1E的时候,你会明显的感受到这分明就是一款电动版BMW X1。没错,从车辆的整体造型上,我们可以看出其与BMW X1有着85%以上的相似度,这种相似度给我们带来了很高的亲切感。

当然,除了车辆整体造型采用了与BMW X1相似的设计外,在细节方面之诺1E也有着十足的BMW X1范儿,尤其是在车头部分,那对炯炯有神的大灯,虽然少了BMW标志性的“天使眼”,但在神韵方面,其则丝毫不处下风。

之诺1E也不是完全照搬了BMW X1的前脸造型,除其拥有完全属于自己的LOGO外,在进气格栅方面,宝马也没有将属于自己的双肾进气格栅移植到这里,其使用的是一个设计较为简单的梯形进气格栅,格栅拥有上下较为粗壮的边框,而中间则是通过细密的横条来进行装饰。

此外,之诺1E的雾灯继续被设计在了较为传统的前保险杠底端,这与BMW X1的雾灯位置有着十分明显的区别。

对于侧面的线条而言,如果抛开由于车辆特性不同而采用的不同轮毂外,之诺1E简直就是一个翻版的BMW X1。相同的比例,相同的轮廓,甚至就连车门上的每一根线条都有着极高的相似度。但毕竟它们是两款车,所以之诺1E在一些细节方面还是保有了自己的特点,与BMW X1不同的车侧装饰条,前轮拱后方的车侧指示灯和采用不等宽条幅的轮毂设计,只有通过这些细节才能区分BMW X1与之诺1E。

而车辆尾部在我看来是之诺1E沿用BMW风格最少的一个部分,除了在造型上运用了与BMW X1相同的阶梯状设计外,在尾灯造型、后雾灯造型和中央装饰条的设计上,之诺1E都体现出了完全属于自己的个性。这也让它的尾部成为了全车中辨识度最高的部分。

其实,除了上面我说到的那三大不同外,之诺1E尾部还有一个最为重要的特点,那就是由于其是一款电动车型,所以在尾部其并没有排气管。所以,只要你看到一个没有排气管的外形与BMW X1十分相似的车型从眼前驶过的话,那么它一定是之诺1E。

如果你认为之诺1E仅是在车辆外观方面与BMW X1相似的话,那么当你进入到车内后你会发现,它的里面与BMW X1也是那么的相似,甚至要比外观更加难以辨认。

上深下浅的内饰风格在BMW X1中我们早已有所见识,而那三幅式方向盘对于我们来说也是那么的熟悉,只是其中间的那个蓝天白云LOGO此时换成了之诺的品牌LOGO。

仪表盘方面,之诺1E使用的同样是一款平面式仪表盘,在布局等方面其均呈现出典型的BMW风格,但介于其电动车的本质,仪表盘右侧的转速表被替换为能量输出表,而下面的油耗表也被电量储存表所替代。

不仅如此,在之诺1E身上还配备8.8英寸显示屏、导航系统、蓝牙功能、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前排座椅电动调节、驾驶座椅带记忆功能、前排座椅加热功能,远近光氙气前灯,雨量感应器及车灯自动开启控制等。特别是还配备“之Control”多媒体控制系统(等同于BMW的iDrive系统)。安全配置方面,新车配备多种车辆主动安全辅助功能,包括车身动态稳定系统(ESP)、后停车距离警报器(PSS)、轮胎失压监测等。

由于其与BMW X1有着相同的车身尺寸和轴距等客观因素,所以在乘坐空间方面,其基本保持了与BMW X1相同的空间表现。当然,由于其传动轴通道中设有蓄电池组加之其后轮驱动方式,导致后排地板中央也有着明显的凸起,对后排中间乘坐者的舒适性带来了较大的不适。

另外,置于行李厢内的电动马达也占据了一部分之诺1E的行李厢空间,让其在行李厢拥有着306升的空间,容积略低于BMW X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之诺1E
之诺1E
指导价:未上市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小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