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华晨宝马-X1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路况体验BMW X1 轻松驾驶/快乐生活

2014年02月12日 05: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闫磊

BMW X1能够为我们带来什么?

不可否认,BMW X1并非一款纯粹的越野SUV,所以并不适用于特别极限的脱困情况,也不是为了越野狂热者而设计的。但是针对一般用户来说,X1的通过能力已经足以胜任,而相比较那些纯粹的越野车,X1也有其自身的优势。

这里我想提出个问题:对于越野来说什么最重要?可能有人会认为是最大化的底盘高度、最结实的车身刚性或者最强大的脱困能力。这些确实是越野车的标准,但是并不是城市SUV的标准,因为在日常生活中几乎不会遇到如此极限的情况。在能够保证顺畅通过的前提下,更加简化的操作、更加人性化的电子配置显然更适用于日常家庭使用。

这就是X1相比较纯粹越野车的优势。驾驶X1并不是需要驾驶者有过多的操作,对挡位、分动器以及各种差速锁进行控制,只需要将挡位切换到前进挡,其他的问题都交给电脑来控制,我想这才是大部分用户所希望达到的效果。

X1的实际道路体验如何?

在本次X1的体验中,我们从城市一路驾驶X1到达位于山区的滑雪场,来享受滑雪带来的乐趣,这其中也包括驾驶X1所获得的乐趣。驶到山区难免遇到一些非常规的道路,再加上最近的降雪,让路面变得更加难行,在这里正好能够展现出X1的优势。

面对一般的坑洼路面,X1完全不必像轿车那样小心翼翼,只要不是遇到大块的石头拦路,X1都能够以40km/h的速度平稳前行。此时要特别说明的是,雪地轮胎在这样的路况条件下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可以提供更好的抓地力,如果换做普通轮胎很可能会出现打滑。所以如果您也经常冬天驾车去户外运动的话,强烈建议更换雪地轮胎。

如果遇到更加困难的路况,比如大的上坡或者较大的坑洼路面,前面提到的各种电子系统就会发挥作用,即使有车轮失去抓地力,动力也会自动转移到其他车轮,保证正常行驶。当然这一切都是通过电脑来控制,在车内您只要握紧方向盘并控制好车速,惬意的听着音乐就好了。

在遇到较陡的下坡时,只要打开HDC陡坡缓降功能,车速会自动进行控制,驾驶者不仅不需要仔细的控制刹车,甚至完全不需要踩刹车,在必要时还可以给一点油来更快的通过,对于没有太多越野经验的驾驶者来说,会感觉原来越野也可以如此简单。

在往返近1个小时车程的OFFROAD道路上,我们并没有遇到特别困难的情况,但是对于一般用户的户外出行来说,这种道路都是很难遇到的,而X1非常轻松的完成了这段路程。在这个过程中,我并不在意X1提供了多么强大的越野能力,也无心逐一讲述出路上遇到了哪些情况,而最大的感受就是轻松,只要比正常驾驶时注意力更集中一些就好了,我想这也是想要去户外运动的人们希望获得的感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宝马X1
宝马X1
指导价:28.89-3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89-34.9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