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凤凰测>正文

郑州日产-NV200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评测日产NV200 1.6L CVT 迈向家用时代

2014年02月20日 08:29:0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琳

NV200搭载了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老款车型不同的是,它采用了全新一代HR16DE全铝直列四缸发动机,通过一系列的优化,这款发动机拥有更加轻便的重量和小巧的体积,这也为拓展更加强大的载货空间提供帮助。

在空载、乘坐两名乘客的情况下,NV200的动力还是不错的。这里所说的不错并不是指它有多么强劲的动力和敏捷的加速反应,而是说它驾驶起来并不会觉得乏力,在城市道路以8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是非常轻松的,基本上满足日常行驶没有问题。但是在载货之后,动力表现会明显下降,这对于此类车型来说也是合乎情理的,但是有一点可以值得肯定,NV200这款车型驾驶起来很轻便,也比较容易控制,是好开好用的车型。

在技术实力方面,NV200最大的亮点就是XTRONIC CVT无级变速箱的加入。要知道,目前在同类产品中,能够提供CVT无级变速器的车型几乎是没有的,毕竟作为载货的车型,大多数消费者还是愿意选择价格更低的手动变速箱车型。CVT变速箱的加入,也可以看出NV200在定位上以及主攻市场方面的分支,配合更加高端豪华的造型设计,NV200甚至可以成为不少消费者家庭使用的选择,这要比其他“憨傻大”的厢式车型更加聪明,也更适合家用。

毫无疑问,CVT变速箱的优点就是具有更加出色的平顺性。在城市道路驾驶过程中,这款车在平顺性方面的优点也表现的非常出色,驾驶起来非常顺手,动力输出也足够平顺,如果忽略较高的坐姿,它的动力驾驶感受甚至可以与一台轿车相媲美。

说到这里,我们就必须提一提它较高的坐姿,在厢式车型中较高的坐姿是非常常见的,它带来的优点是视野开阔,但是缺点也显而易见,在较高车速过弯的时候,车身的侧倾是比较明显的,这使得车内乘客频频抱怨。另外,与较高的坐姿相匹配的,是NV200相对比较平的方向盘,这种高坐姿、大角度方向盘的组合使得整个驾驶过程犹如开货车一般,与传统轿车还是有一定的差别。

NV200的方向盘非常好控制,一方面力度适中,即便是在满载的情况下也可以很好的控制,并不需要使用特别大的力气。另外,它的转弯半径比较小,在城市道路掉头基本上都可以一次通过,这对于一台厢式车型来说也是很重要的。

与此同时,NV200的刹车和油门也属于比较轻便易于控制的类型。不过作为一款厢式车型,油门的响应速度不够快,这个问题是普遍存在的,毕竟它也不是运动型定位。另外,NV200的刹车踏板在初段有些虚,刹车制动效果并不是特别理想。

对于载货的车型来说,提供钢板弹簧依然是不变的主题。在老款NV200上,钢板弹簧的数量仅有一片,这使得悬挂在通过沟沟坎坎的时候会略显颠簸,所以在新款NV200上,厂家特别多加了一片钢片,这使得车辆的舒适性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在实际驾驶过程中,NV200也给人以足够高的整体感和自信心,尾部弹跳的情况并没有特别明显,在通过 减速坎的时候,底盘的整体感和跟随度也都很不错,最起码对于前排的乘客来说是这样的,坐在后排的乘客多多少少还是会受到钢板弹簧的影响。

在100km/h巡航驾驶的时候,NV200发动机的转速维持在2000转左右,这是CVT无级变速器的优势所在,可以为车辆提供更加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2.58
MPV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