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比亚迪-秦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比亚迪秦1.5TID 一条通往未来的路

2014年03月11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味全

节能才是秦吸引消费者的关键

秦为什么能有如此强劲的动力表现呢?这与其采用的DM II带双擎双模技术不可分,但是这并不是其作为新能源汽车最大的亮点,更关键的还是节能。根据国际标准测算,秦的百公里油耗仅为1.6L。

很多人对这一数据表示怀疑,我也是。因为这种公式化的测算方法,与普通消费者使用的状态还是有不同,只能说它表明了秦的一种能力,但并不是实际效果。秦依靠纯电动行驶,续航里程70km,在这个范围内是不需要消耗燃油的,而在混合动力模式下,完全不充电的平均油耗5.9L/百公里,这是一个相对正常的数据。所以说秦的实际使用油耗可以在0-5.9L/百公里之间。

插电式混动,应该是秦的DM II代双擎双模更国际化的叫法,相比于一般的混合动力车型,拥有容量更大的电池,也就拥有更长的纯电续航里程。还有一点就是可以使用外接电源给车辆充电。

充电时所有电动车都不可回避的问题,为了更适合普通消费者使用,比亚迪秦采用了更简便易行的方式,只需要普通家用220V三相电源,就可以为车辆充电。即便是没有特定的充电桩,也可以像使用家用电器一样使用,或者说充电过程与现在满大街的电动自行车差不多。

从能量利用效率看,电动机的效率肯定要高于内燃机,所以也有专家说未来汽车肯定是采用电驱动,这一点我也比较认同。但也有人说:用电就一定节能环保吗?在大城市,用电高峰时段也有电能缺乏的问题,而且采用阶梯电价之后也不算便宜。

所以,比亚迪建议用户在用电波谷时为自己的爱车充电,一方面这个时候电能是富余的,电网中的电量完全够用;另一方面,在分时电价计算下,波谷时段用电费用也要比平时节省很多。

这其中电池是关键。比亚迪是做电池起家的企业,全球有近一半的电池都来自于这里,除了生产之外,在研发方面也是国际领先水平。与之前就推出的F3DM、e6一样,秦也采用了铁电池,但技术升级是必须的。

全新的ET-Power铁电池,属于磷酸铁锂电池类型,在能量密度、放电能力和热稳定性上是最为全面的一类,相比于钴酸锂电池或锰酸锂电池,在安全性上是最出色的。也就是说,消费者并不用对电池的安全性有过多担心。

而且在秦上比亚迪为其配备了全新的电池管理系统,除了基本的电池能量管理、电池热管理之外,还有电池单体自动均衡功能。整体监控整个电池组的单个电池,通过电池均衡功能,达到及时、自动保养的目的,也一定程度上延长了电池的使用寿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秦
指导价:12.99-17.4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7.48
紧凑型车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