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S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凯迪拉克XTS 28T铂金版 2.0T旗舰驾到

2014年04月01日 06:35: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车内氛围:豪华感再加量

凯迪拉克向来在车厢内的选材用料上不吝工本,XTS作为轿车中最高档次的车型,更是在这方面非常考究,真皮包裹的仪表台、中控台以及车门板带来了一流的视觉和触觉体验。在高级感的营造方面,远远超过同级别的德系、日系对手。之前我们在测试2013款XTS的时候曾经提到过,铂金版作为旗舰车型在内饰的氛围营造上并没有比其它配置的车款拉开差别。

在2014款XTS上,铂金版的旗舰身份得到进一步加强,其中一个很重要的举措是2014款XTS的铂金版将拥有专属内饰方案,更高级的用料和独特的配色带来耳目一新的体验,而且对车厢内档次感的提升也更进一步,不论是谁坐到2014款XTS铂金版的车厢内,就会立刻感觉到这份只有美国豪华车才会呈现出来的大气和豪迈。

车顶全部被麂皮绒包裹起来,相比普通车款的织物车顶,指尖在麂皮绒材质上滑过时特有的细腻柔滑瞬间就体现了铂金版的“含金量”,这一点上德系的对手们已经被远远甩在后面。更过分的是XTS将这种高级材质的运用覆盖到车顶的每一处角落,甚至连前遮阳板都用相同的材料装饰起来。

A、B、C柱的内衬也全部是麂皮绒,再配合仪表台和车门板上大面积的柔软牛皮以及高挑的窗线,车主会产生一种被自己的财富所保护起来的安全感,而这种感觉在其它的豪华品牌上,往往需要你为之付出超过200万元的代价。

除了让人爱不释手的麂皮绒车顶,2014款XTS全系车型都采用类似ATS的无边框后视镜,这是个当前很时髦的设计,虽然XTS定位于传统的高级商务轿车,但风格依然敢于走在时代之前。我个人非常喜欢这种无边框的后视镜,因为将它与前风挡玻璃的景象放在一起,颇有点画中画的感觉。据说连下一代iPhone也要上无边框设计了,看来这个细节真的是走在了潮流的前面。

2014款的铂金版的内饰实木饰板也是“特供”的:以黑色为主基调,配以灰色暗条纹的实木饰板取代了现款XTS的棕红色虎皮花纹木饰,相信两种配色会各有垂青的用户,不过至少现在铂金版车型从外观、内饰都与其它配置的车型表现出不同的气质,这是最关键的--旗舰的地位开始变得清晰起来。

人机交互系统:CUE新增Siri语音控制、搜狗输入法和手写输入

XTS是凯迪拉克第一款引入CUE人机交互系统的车型,CUE的实用体验相信大家在之前众多关于凯迪拉克的试驾体验中都有所耳闻,这是一套界面非常漂亮,很有未来感和科技感的操作系统,类似智能手机操作方式也让人觉得与时俱进。

2014款车型对CUE系统进行了升级,增加了连接iPhone手机Siri语音控制功能、导航中还可以用手写输入或搜狗输入法完成地址设定。

由车载多媒体系统控制手机的语音控制是个挺有意思的创新,只要iPhone手机通过蓝牙与车机系统链接,即可启动语音控制,这相当于把手机上的Siri挪到了CUE中,你只需冲着汽车说出指令,它会将指令通过手机系统处理并作出回馈,比如你说播放音乐,手机里的歌曲就会直接通过蓝牙连接通过车载多媒体系统播放出来,另外诸如寻找目的地、快速拨号等功能同样可以用语音控制,当然前提是你要对iPhone的Siri系统足够熟悉。

我们在试驾期间也尝试了这个功能,除了个别时候对语音判断不准确,大部分情况下这种语音控制还是能解放驾驶者的双手,只动嘴不动手,再加上安吉星远程人工服务,凯迪拉克XTS这是生生要把它的车主们宠坏,以后再想离开这车可就困难了。

还有一项全系增配是位于副驾驶座椅靠背侧面的“老板键”,对于中大型轿车确实应该有这么个功能。虽然我一直觉得凯迪拉克XTS不同于那些为中国拉长轴距的对手,它更强调的是个人属性、实际上从座椅的舒适度、空间表现来看,也是一款更适合自己开的、安逸舒适的体面座座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大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