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长安汽车-CS7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长安CS75 自主品牌紧凑级SUV搅局者

2014年04月03日 23:35:5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罗汉

做工值得褒奖的内饰,设计感也很加分

与长安以往的车型相比,此次内饰的制造工艺的确是让人满意的。虽然中控台仍然使用了硬塑料,在初次接触时感觉略有减分以外,其余部分的确让人感到了厂商造车的诚意。多媒体系统使用起来表现中规中矩,电阻式触摸屏使用体验略显一般,不过在手写输入地址的时候可以发挥一定优势。GPS导航采用高德提供的地图,实际体验还算比较实用,界面仍有提升空间。按键的回馈力度都做的比较到位,不太有松松垮垮的感觉。门板内侧的包裹质量做的很到位,缝线十分精细。值得一提的是储物格底部都经过了软橡胶的防滑纹理处理,这个细节让人印象深刻。

各种配置方面相当丰富

座椅方面提供了真皮座椅全系标配,高配车型还配有前排座椅加热功能。在车载多媒体功能上虽然并没有过多的亮点,但是仍然提供了比较全面的功能。诸如FM收音机、DVD播放、USB/AUX音源接入、GPS导航以及蓝牙免提功能都有提供。不过在UI设计上并没有什么亮眼的看点,电阻屏的操作流畅度表现平平,不过在同级别产品中仍属于平均水平,或许是对于数码产品有着几分偏执的我要求过于苛刻,其实客观讲算是不错的表现了。

而在泊车辅助方面我的确要着重的说一说,这个右侧影像系统确实对于实际泊车有着很大的帮助。对于初次接触CS75的我们来说,右前侧的确是个比较棘手的盲区,而右侧外后视镜下方的摄像头很好的帮我们解决了心里没底的这个问题,在通过较窄的通道或是右前侧有障碍物时,可以让我们明确的得知前方情况。不过在这一功能上也仍有改进的空间,例如右侧影像并不是根据车速自动开启的,而是需要手动点按开关开启。而一旦我们开启了这个功能以后,影像又无法自动关闭,如果没有人工干预则会一直显示。相信这样的设计应该可以通过软件升级改进。同级别的产品中,目前暂时也只有日产逍客标致3008配有全景影像的辅助装置,此次出现在CS75上的右侧影像值得称赞,点赞。

CS75的另一个亮点就是长安在安全方面的细心设计——车内逃生装置。对于车辆因碰撞或是以外落水导致车门车窗无法开启时,逃生装置则显得十分重要。在车辆尾箱门配有一个逃生开关,车内人员可以使用钥匙状的物品顶起并转动即可开启尾箱。长安对于车内人员安全的考虑值得我们肯定,不过个人认为其开启方式仍有简化的空间,毕竟在面临极端条件的情况下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冷静的做到其开启方式。不过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越来越人性化的设计开始出现在自主品牌的车型上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长安CS75
长安CS75
指导价:6.99-11.99万元
1.4T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11.99
紧凑型SUV
1.4T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