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长安汽车-CS7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长安CS75 自主品牌紧凑级SUV搅局者

2014年04月03日 23:35:5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罗汉

两种不同的动力总成

来自英国研发中心,同样隶属于BlueCore系列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0L VVT发动机分别匹配了来自爱信的第二代6AT手自一体变速箱和来自重庆青山的6MT变速箱。由于排期的问题,此次试驾活动仅安排到了2.0L手动车型,不过两种动力总成的产品将可以于今年的北京国际车展如期上市。其中2.0L版本最大功率可达116kW/5500-6000rpm,峰值扭矩可达200N•m/4000-4500rpm;1.8T版本最大功率可达130kW/5000-5500rpm,峰值扭矩可达230N•m/1700-5000rpm。

偏向舒适性的调教

2.0L的手动车型对于1640KG的CS75来说动力并不能说充沛,但是在面对降挡超车时也表现的十分积极。在电子助力转向的作用下,转向手感很轻,但是指向性就并没有那么明确的感觉了,不过这也是偏向舒适调教的一种外在体现,毕竟性能并不是这台车的主要卖点。

悬挂的支撑性表现尚好

作为一款城市型SUV,舒适性调教应该算是一个优点。在过弯的时候,前悬挂的支撑作用表现还是比较到位的,不会像不少日系车调教的那样绵软无力,也不会有那种硬邦邦的感觉,算是中规中矩的一种表现吧。而作为后独立悬挂的车型,在后排乘坐时,无论是石头路面还是柏油路面都可以感受到其对于路面颠簸的一些过滤作用,舒适性表现在同级别中应该算是适中的表现。

关于加速与油耗

虽然这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账面数据的确不错,但是在实际体验的过程当中似乎还是比预想的有一定出入,不过考虑到自身风阻以及车重的问题也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如果你希望体验到较强的动力的话,还是期待1.8T车型可以提供更好的表现。不过在6MT变速箱与发动机起停技术的配合下,这次试驾的这辆CS75的燃油经济性确实有着很出色的表现。官方标称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8.1,而我们此次全程体验下来行车电脑所测算出的平均油耗为百公里6.6L左右,其中包含国道等道路,这与6挡较低的转速密不可分。

隔音效果是最大惊喜

一直以来,隔音效果可能都是我个人对于自主品牌产品不太关注的项目之一,倒不是因为说我对其不太有信心,但就我个人有机会接触到的产品来看整体情况确实不乐观。而CS75确实改变了我的这一固定看法。在我们试驾的过程当中,我们和长安的技术工作人员等在车内非常惬意的聊天,当车速在80KM/H左右的速度时,我确实觉得这辆车对于噪声控制有着它独到的地方。当我们踩下离合器,起停装置开始工作,发动机熄火时,甚至我们都不是那么容易察觉到。而在车辆低速行驶时,其噪音也是非常低的。相信在这一方面,全系标配的邓禄普轮胎也起到了不小的作用。厂商所给出的账面数据为怠速37分贝,由于条件的限制,实际的测试还是等我们在北京拿到试驾车之后再为大家进行实际测试,不过我本人此次试驾的主观感受确实是非常好的。

试驾小结

长安CS75作为一辆自主紧凑级SUV,确实为我们展现出了相对不错的水准,特别是硬派的外观设计、充裕的空间与较细致的做工给笔者留下了比较不错的印象,对于即将上市的它来说,价格无疑是最大的悬念了,当然,这也是它是否能在自主紧凑级SUV市场搅局成功的关键。让我们共同期待北京国际车展上市的CS75。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长安CS75
长安CS75
指导价:6.99-11.99万元
1.4T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11.99
紧凑型SUV
1.4T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