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捷豹-F-TYPE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捷豹F-TYPE COUPE 拒绝粗俗的炫耀

2014年04月11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胡津南

性能强大毋庸置疑

全铝车身近年来已成为捷豹最瞩目的技术之一,F-TYPE Coupe车身侧部采用铝板整板冷冲压成型,无需焊接。不仅大幅降低了车身重量,而且抗扭刚度为捷豹史上最高的33,000 牛顿米/度。

悬挂方面捷豹全系产品均以采用操控出色的前后双叉臂组合,高配的F-TYPE R Coupe采用了捷豹自适应动态系统,该系统能以每秒500次的速度进行减震调节,以优化车身稳定性。

捷豹F-TYPE R Coupe配置了第二代电子动态差速器(EAD),该控制器能在200毫秒时间内响应ECU的扭矩需求——从打开扭矩到锁止扭矩。能在转向不足和转向过度之间快速切换,使车身响应能更准确地吻合驾驶员的意图。

而扭矩矢量分配制动系统可在需要时,单独向内侧车轮施加制动力帮助车辆更精确地入弯。而电子传感器会帮助确定入弯速度是否会导致转向不足,在必要时通过ABS系统将精确的制动力施加给内轮。

捷豹F-TYPE R Coupe的EAD和扭矩矢量分配制动系统相互补充,共同优化牵引和过弯能力,最大限度提升操控感觉和灵活性。扭矩矢量分配制动系统能精确调整车辆入弯轨迹,当车辆出现推头时会自动无缝切换至EAD系统。简单的说,一整套系统完整的掩盖了过弯过程中的“不当操作”,即使在持续洒水的卡丁车赛道弯角,也能让驾驶者轻松实现“指哪打哪”。

三种动力高低搭配

与捷豹F-TYPE Coupe这套优良底盘搭配的动力系统仍为3.0L和5.0L两款不同排量的机械增压发动机,其中3.0L排量发动机分为低、高功率两种不同的调教,而R Coupe的5.0L V8比Convertible的多了55匹马力。三种动力的车型,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分别为5.1秒/4.8秒/4.1秒,虽然纸面上的差别只有0.7秒,但F-TYPE R Coupe在那套不俗的控制系统的加持下,动态表现相应更加迅捷、精准。

捷豹F-TYPE Coupe动力参数
车型 3.0T Coupe 3.0T S Coupe 5.0T R Coupe
发动机结构 V型 V型 V型
进气形式 机械增压 机械增压 机械增压
喷油形式 直喷式 直喷式 直喷式
气缸数(个) 6 6 8
每缸气门数(个) 4 4 4
排气量(mL) 2995 2995 5000
最大功率[kw(ps)/rpm] 250(340)/3500-5500 280(381)/3500-5500 404(550)/6500
最大扭矩(N.m/rpm) 450/3500-5000 460/3500-5000 680N.m/2500-5500
制表:凤凰汽车

经全面优化的捷豹8速密齿比快速换档(Quickshift)变速器能通过换档拨片或SportShift换档杆进行全手动顺序控制。在日常驾驶时,换挡迅捷且柔和,无论是城市早高峰的环线蠕动还是郊区假日的林荫道畅游,都保持着捷豹应有的淡定与从容。

在运动模式、激烈驾驶时,配合着排气管后段电控旁通阀制造的“叭叭”声浪,变速器也会变得更加亢奋,强调速度但绝不慌乱,依旧不失捷豹应有的优雅。正如我同事房力耕在此前宾利幕尚试驾稿件中提到的英伦品牌的绅士气质——宁湿衣、不乱步。

拒绝粗俗的炫耀

写到这里,突然觉得这个时代还不算最坏。虽然与捷豹E-TYPE同时代的迷你裙“进化”成了干爹最爱的齐P小短裙,但新时代的捷豹F-TYPE优雅、敏捷依旧。即将推出的Coupe版本不仅更显阳刚、拉低了价格门槛(F-TYPE Coupe),同时还提供了最高阶的动力选择(F-TYPE R Coupe),可以说让不喜粗俗炫耀的车主有了无死角的全方位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捷豹F-TYPE
捷豹F-TYPE
指导价:58.2-6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8.2-69.9
跑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