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上汽大通MAXUS-G1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汽车试驾上汽大通G10 优质商务典范

2014年04月15日 00:55: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琳

大通G10提供2.0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和2.4L自然吸气两款发动机。本次我试驾的是2.0T版本,这款发动机使用的是全新一代涡轮增压技术,并且配备有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并配备GDI缸内直喷技术,从技术层面来看是比较先进的。这款发动机最终可以释放出165千瓦的最大功率和345牛米的峰值扭矩,升功率高达82.5kw,从数据上绝对是非常有优势的。

与这款发动机相匹配的变速器是来自ZF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这款变速器原本一直在宝马的上一代产品中使用,由于最近合同到期允许其他品牌采购,才逐渐在其他车型上使用。要知道,ZF品牌的变速器一直以来都为豪华品牌车型提供服务,能够在自主品牌上出现,这本身就不是一件十分常见的事情。

大通G10的动力充足,这是我在驾驶这款轴距超过3.2米的大块头时最直接的感受。在车内乘坐三明乘客的时候,它所表现出来的低速扭矩充足、高速行驶动力足够、超车毫不费力都是非常值得肯定的。相信即便在满载的情况下,它的动力表现也与疲软无力扯不上关系。

油门、刹车踏板的脚感很不错,松紧度适中比较容易控制。刹车的制动力控制的比较均匀,线性很不错,制动效果也还可以,只不过紧急制动的时候车身点头现象比较明显。油门的问题则来自于响应速度稍有些慢,这也与变速器的匹配有一定的关系。

但是遗憾的是,G10的变速器与发动机的匹配并不是特别的到位,这一点在高速超车和爬坡的时候有较为明显的体现。高速超车的时候,车辆可以不升挡直接拉高转速,使得超车过程十分从容,这是优点。但是到了城市日常驾驶的时候,你会发现变速器此时并没有显得十分积极,通常在3000多转的时候才开始换挡,这使得它的燃油经济性受到一定的影响。另外在爬坡需要降挡的时候,它也没有及时的做出降挡动作,在坡道上行进显得有些乏力。

G10的方向盘调校比较沉,在低速打方向的时候这个感觉最为明显。而且G10的方向盘圈数比较多,这同时也加重了打方向时的难度。但是对于G10这样的一款商务公务车型,一般都有固定的驾驶员,而且驾驶员并不是最重要的,因此如果购买这款车是用于企业、政府商务使用,就大可不必把这个部分太放在心上。

大通为G10配备了多连杆后悬挂,这种悬挂结构在MPV车型中,尤其是售价低于20万元的车型中是非常少见的。但是,G10毕竟是中高级定位,而且主要是面对公务商务市场,所以对于车内乘客舒适度的关注还是很多的,所以配备多连杆后悬挂,主要是对于舒适性的考虑。

实际驾驶起来,G10的底盘给人足够高的整体感和扎实度,以较高速度通过减速装置的时候,悬挂也可以较好的过滤来自路面的震动,坐在车内并没有明显的震动,车身尾部也没有明显的弹跳感。在过弯的时候整车侧倾必然是存在的,但是却并不是特别明显,总的来说还是远远高于预期的,过弯时信心还是很足的。

编辑总结:整体表现优秀,前期主攻公商务市场,品牌营销需强化

如果你只是看到大通G10的外观设计,相信已经对这款车打下了很高的分数。再加上车内豪华的配置和足够细腻的工艺,以及对豪华氛围恰到好处的渲染,宽敞实用的空间、出色的舒适性体验、实惠的售价等等这些,基本上在心里已经把大通G10列为好车的位置了。

瞄准中级商务公务MPV市场的空缺是大通G10最聪明的做法,与定位宜商宜家的中低端车型划清界限,主攻中小型企业、政府事业单位也是先期乃至很长一段时间内G10的主要任务。虽然说目前家庭用户对于大空间多座位车型的需求也越来越多,但是G10毕竟在身材上过于“健硕”,所以并不是家庭用户最主流的选择。但是据上汽大通官方介绍,未来大通还将推出一款定位稍低的MPV车型,它才是更适合家庭用户使用的产品。

目前大通G10面临的问题并不是产品,而是有限的渠道以及品牌认知度的培养。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购车不仅仅是用来使用,更多的还有面子上的问题,如果在品牌口碑和认知度上没有过关也是不行的。不过,据上汽大通官方透露,G10有可能成为上海市政府用车,如果能够成真,相信对上汽大通的品牌口碑营销将会是事半功倍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大通G10
大通G10
指导价:11.78-19.08万元
2.0L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78-19.08
MPV
2.0L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