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广汽本田-飞度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本田全新飞度1.5L CVT 极致生活化

2014年04月18日 00:06: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周子敬

空间大而实用

前面提到本田MM理念下,乘坐空间最大化,从前两代车型上已经有很深体会,在全新第三代飞度上更进一步提升。而且我们发现一个很好的设计,飞度前后排车门的面积很大,上部呈方形,开启角度接近直角,当车门完全打开时,形成一个巨大的敞口,乘员上下车非常方便。

飞度的油箱位于车底中部,扁平油箱的设计让前排座椅可以更低,驾驶席座椅带高低调节功能,调至最低时身高1米78的体验者头部有一拳以上空余,这对于一款小型车来说很不错。

后排的空间比前排更显宽敞,真的有种MPV的感觉,老款就是这种感觉,新飞度在数据上又有所提升,据厂家测算后排腿部空间比上一代车型增加了约80mm,而轴距的增加只有30mm,说明新飞度的空间利用率比之前更高。

后排三个座椅都有独立的头枕和三点式安全带,这对后排乘客的安全和舒适都有帮助。然而,安全和舒适只能算基础,新飞度将上一代车型的Magic seat沿用过来,通过简单的一键操作,就能在多种座椅模式间切换,适应不同的使用需求。

放倒座椅靠背,增加行李厢空间和进深,适合放一些超大、超长的物件;而将后排坐垫收起,能提供最大1280mm的空间高度,此时能放下一些超高的物件,比如一整株植物盆栽。

行李厢的容积在不放倒座椅情况下已比较乐观,在小型车中是较好的水平,内部平坦,放下一个大号旅行箱应该没问题。新飞度尾门面积很大,而且开口下沿离地高度大约50cm,是很低的范围,这些都让取放大件物品更轻松。扩展之后的行李厢容积绝对能用来充当临时箱式货车,总之这方面表现飞度不用怀疑。

储物空间

前文提到,新飞度给人用起来很顺手的感觉,这其中就与设置合理的储物空间不无关系。车厢内伸手可及的范围内,都能找到用来放随身物品的空间,比如四个车门内侧把手,做成带底的凹槽,手机等放这里没有问题。

除此之外,前后排车门内侧的储物空间放下500ml的饮料瓶都没问题,还有空余;其他如中控台下方、换挡杆后方也都设置了相应的空间用来放东西。老款飞度在前排两个空调出风口都设计了水杯架,新飞度上取消了副驾驶一侧的,仅保留驾驶员一侧杯架,这应该是出于对车辆两侧后方视野的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飞度
飞度
指导价:8.68-10.88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8-10.88
小型车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