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进口凯迪拉克-CTS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全新一代凯迪拉克CTS 惊艳再度轮回

2014年04月28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驾驶席无疑是新款CTS最有诱惑力的地方,一方面是这里有你所希望的豪华、科技,另一方面是它有一套相当讲究的座椅。前排座椅总共有20方向调节,在美国豪华车算是相当讲究的,带有4方向调整的腰部支撑、大腿额外支撑(可调范围很小),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而言已经算是很不错的配置级别,但和宝马那套功能更强大的舒适型座椅相比,CTS的座椅少了侧翼包裹调节,或许这与美国人普遍宏伟的身材有关--他们可能不需要这个功能。

至于后排,虽然CTS拥有长达2.9米的轴距,但需要考虑到纵置式发动机和后轮驱动要占用掉不少空间,所以实际上这款车留给后排乘客的空间属于够用,但谈不上宽敞。相对而言采用前驱布局,但轴距只有2.8米多一点的XTS车厢内的空间利用率要高得多,这也直接划分了两台价位相近的凯迪拉克中大型车在市场上各自的定位。

所以在CTS上我自然更乐于坐在驾驶席的位置--座椅可以调到较低的位置,这有利于感知底盘的动作和行驶时车身的状态。另外被高腰线和仪表层层围住的感觉在使用黑色为主色调的CTS新车上也烘托出运动汽车的氛围。

如果你不希望那么快进入运动状态,也可以自顾自的把玩感应式开启的中控台储物格,看看无框内后视镜带来的“画中画”效果。这一代CTS甚至连杯架盖都是电滑动开启,总之它有足够让你去把玩的好东西,前提是你得坐在前面。

相比之下后排乘客的待遇就没那么高规格,虽然空间是足够的,但不像XTS那么阔绰,后排座椅的造型更适合两个人乘坐,中间乘客不仅得忍受隆起的坐垫和较硬的靠背,还得为没有地方放脚发愁--中间的地台非常高,毕竟是后驱车。

如果仅乘坐两位乘客,后排的乘坐感还是足够惬意,毕竟CTS也是一款中大型车,空间比不上各种加长版本,但在标准轴距车型中就不吃亏了--和捷豹XF、雷克萨斯GS相比空间感差不多,但比5系略小,主要是降低车顶头部空间受到一定挤压,不过以我180cm的大块头,除非刻意挺直腰板,否则头发并不会和天花板发生接触。

还有一个好消息,后排乘客获得的服务规格足够丰富:后排独立控制空调、座椅加热、后窗和侧窗遮阳帘都齐了,但你别指望它能提供像XTS那样的后排影音娱乐或者后排控制车内音响的特权功能。

官方公布新CTS的行李厢容积为388L,在中大型车里这个数字偏小,或许是因为CTS复杂的后悬挂结构占据空间较多,另外出于前后轴配重平衡的考虑,蓄电池也从发动机舱挪到了行李厢中,而这类车的平均水平应该在450L左右,好在CTS具备一个同级别车型配备不多的功能--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行李厢较小的短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大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