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创酷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试驾雪佛兰创酷 独具一格的实用派

2014年04月28日 01:44:1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琳

打开车门,创酷的内饰设计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风格,与外观一样,虽然没有什么个性化的元素,但是最起码看上去特别舒服:空调面板、仪表盘、方向盘都是大家很熟悉的样式,在雪佛兰科鲁兹爱唯欧赛欧等车型上都有出现过。

创酷作为一款SUV车型,对于车内视野的要求相对较高,因此我们在创酷的车内看到了三角窗的加盟。三角窗的尺寸比较大,再加上相对较高的坐姿,可以为创酷带来更加出色的视野和采光。这对于一台SUV车型来说非常重要。

创酷的仪表盘依然采用单个圆形表盘配合长方形液晶显示屏组合的设计,这样的设计非常独特,目前在不少雪佛兰爱唯欧上也有出现。不过在创酷上,仪表盘并没有采用炮筒式的遮光罩,而是采用四方形的设计,这主要是为了提升整车稳重成熟的感官效果。

空调出风口是创酷车内设计的一个亮点,有些类似于飞机的设计,旋转中央的旋钮就可以调节风量大小,调节风向也是通过摆动这个中央的旋钮来实现。

创酷的真皮座椅加入了浅蓝色的缝合线,优雅的感觉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它不像那些双色拼接的座椅那么张扬,只是从细节处彰显这款车年轻化与充满活力的性格,而且效果值得肯定。真皮座椅面料摸上去手感很不错,很光滑而且比较柔软。

在材料的使用上,创酷车门基本上都是采用硬质塑料,摸上去比较硬。不过,由于这个硬质塑料都是加入了颗粒感的设计,所以视觉效果并不是很差,看上去还不错。

前面我们已经说过,创酷的市场售价要比昂科拉便宜不少,那么这两款车在配置上是不是存在一定的差别呢?下面我们就重点介绍一下两款车的配置有哪些差别。我们选择了两款车的顶配版本创酷四驱旗舰型和昂科拉四驱全能旗舰型,官方指导价分别为15.99万元和19.69万元。

从安全配置上看,创酷与昂科拉存在较为明显的差距,侧气帘在创酷上并没有提供。在舒适配置方面,倒车影像、腰部支撑调节、主驾驶席座椅电动调节、单碟CD、车内氛围灯、自动双温区空调都是创酷所没有的。不过创酷提供后视镜电加热,这是昂科拉所没有的。总的来看,二者在配置方面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的,不过这些缺少的配置基本上也就是1万多元的事儿,创酷比昂科拉便宜3.7万元可见性价比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

虽然与昂科拉相比配置稍低一些,但是创酷自身的配置却并不算少。首先,全系车款都拥有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以及前排双气囊,并且获得了欧洲NCAP五星安全碰撞的优异成绩,安全配置很有保障。

另外,创酷拥有My Link多媒体系统,虽然没有配备导航系统,但是My Link可以通过一款叫作Bring Go的手机APP系统,通过安卓或者ios系统将手机APP导航映射到车载液晶屏幕上,并且丝毫不影响手机的正常使用,所以多媒体功能也是很丰富的。My Link系统同时还支持语音识别功能,驾驶员可以在无手操作的情况下实现拨打电话、播放iTunes、收听短信、发送短信以及添加日程安排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创酷
创酷
指导价:10.99-12.8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2.89
小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