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宾利-飞驰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试驾宾利新飞驰W12 一步迈入豪门

2014年05月16日 05:13:1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凤凰汽车原创试驾 轻奢主义不仅改变了时尚产业,就连一向刻板的英国顶级汽车制造商也尝到了的甜头。正如Miu Miu之于PRADA、Emporio Armani之于Giorgio Armani,Burberry Brit之于Burberry London一样,宾利的“入门级”豪华车新飞驰自2013年发布,热烈的市场反应让宾利2013年总产量破纪录地突破了一万台。

仅仅在2013年最后的4个月,就有2005台新飞驰交付到全球各地的富豪手中。要知道老款欧陆飞驰平均年销量也不过2700台左右,而且多一半的车都卖到了中国。2014年第一季度宾利中国的业绩同比去年提升了19%,由此看来宾利把飞驰从欧陆体系中脱离出来的策略是正确的。

新飞驰不再扮演有着超大后排和额外两扇车门的欧陆GT,自立门户的新飞驰以四门高性能运动轿车的形象示人,虽然它与欧陆在技术层面上还有极为亲密的血缘关系,但彼此在形象上有更清晰的差异,这无论对于欧陆还是飞驰的客户都是好消息。

更好的消息是2014年北京车展,宾利带来了全新飞驰V8,正如先前欧陆率先引入的V8版本,排量缩减到4.0L的V8发动机让飞驰的准入门槛从395万下调到320万,这相当于“轻奢”中的“轻奢”,据宾利的工作人员透露V8版本车型一经推出就大受欢迎,看来国内的富豪们又有机会为宾利今年销量再破纪录做贡献了。

作为宾利旗下“轻奢”的形象代表,飞驰确实不像动辄5、6百万起跳的旗舰车型慕尚那样高不可攀。虽然320万的起步价格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仍是难以企及的天文数字,但对于那些坐腻了奔驰S600L、宝马760Li或奥迪A8L W12等“普通”的顶级豪华轿车的精英人士真是有着莫大的诱惑。

迈过300万价位的台阶对于消费到S600L这个级别的买主只需向上迈出一小步,但这一小步的象征意义非同凡响。这意味着从大宗高端消费的群体进入到另一个只属于极少数人才有资格享受的豪门群体。这其中心理影响的因素占据了主导地位,不难理解宾利作为唯一拥有英国皇室用车和女王专属用车双重荣誉的汽车制造商,对于同样有悠久皇家传统的中华民族有怎样的说服力。

虽然帝制在这里早已销声匿迹,但带有英国皇室认证的奢侈品在我看来绝对是靠谱的选择,这一点宾利新飞驰也让人信服。虽然乍看之下它并没有表现出多少新意,但实际上它和老款欧陆飞驰的车身零件几乎没有多少是通用的,但宾利在全面革新的设计同时,还巧妙的维护了老欧陆飞驰车主的情绪--他们会为自己的品味受到尊重而感到欣慰。

其实变化还是有的,但呈现手法与普通家用车更新换代的方式不同。宾利开发的新车总是遵循“无需改变,但做得更好”的思路,所以任何人都能看出新飞驰和欧陆飞驰之间的传承关系。

在新车飞驰上可以看到增加LED日间行车灯的照明系统、尾部线条经过精雕细琢变得更加稳重敦实、C柱的金属部件有美轮美奂的弧线、而这一切的背后还体现着制造工艺和技术的进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飞驰
飞驰
指导价:273.8-436.0万元
4.0T 6.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3.8-436.0
豪华车
4.0T 6.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