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宾利-飞驰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试驾宾利新飞驰W12 一步迈入豪门

2014年05月16日 05:13:1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轮到我驾驶之前,先和大家分享一些数字:新飞驰的W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功率提升48kW达到460kW,也就是625马力,甚至比旗舰慕尚的功率还要强大;峰值扭矩高达800N·m,而更可怕的是发动机在稍高于怠速时就有500N·m的扭矩输出,这使得它几乎能在任何情况下都能立刻加速。

这让飞驰成为当今世界上最强大的四门顶级豪华轿车,为了让这么强劲的动力顺利传递到车轮上,来自ZF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以及奥迪的全时四轮驱动都进行了额外的强化。

在理想的情况下,W12反应堆只需要4.6秒就能将超过2.3吨重的飞驰提升到100km/h,最高车速322km/h只是符合安全保证前提下存在的数字--如果忽略掉轮胎等各方面的限制,在厂家内部的测试中这款车的最高速度甚至一度超过了350km/h。

不过今天我的试驾是被安排跟在遵循最高道路限速的引导车后面,短暂的超速行驶是在不经意追赶前车时发生的。其实也只持续了3、4秒钟的样子--它就从90km/h攀升到了130km/h,而此时右脚下的油门踏板只踩了不到三分之二。

后来我没有再去试全油门加速的打算,因为即便加速时把升档时机控制在2000rpm,它依然会甩开路上的车流绝尘而去,由此可见W12的动力应对日常通勤是绰绰有余。但如此强悍的动力对于宾利其实并不多余,特别是在高速巡航的时候,车的机械性能极限越高,驾驶的感觉就越从容。

在高速公路上以120km/h的速度巡航,W12发动机转速才1500rpm,车里根本感觉不到发动机是否在运转。本以为车头方正的飞驰会以明显的风噪来展示其宽衣大袖的身材,但令人惊异的是这台巨大的轿车风阻系数仅为0.29。为了提升高速行驶的稳定性,空气悬挂在车速很高时会有分两次降低车身高度,车尾的扩散器也是经过风洞试验,确保这台2.3吨的豪华车不会从高速飞驰变成飞翔。

坚固的车身和超过2.3吨的体重让飞驰在任何状态下都稳如磐石,不过千万别以为它和慕尚一样必须由专职司机代劳才合适。实际上飞驰的驾驶性能相当了得,开起来很容易就会把其5.3米的体格忘在脑后。可以根据需求调节的悬挂硬度和轻巧的方向盘让它异常灵活,总共2.8圈的方向盘谈不上快速直接,但也绝不让人觉得是在操控一艘重甲战舰。

它不像慕尚那么严肃,又比欧陆更成熟端庄;飞驰成为宾利轿车中具有极高的综合素质和实用性。无论是接待贵宾,还是和自家人结伴出行,它都应对自如。宽敞奢华的后排会促使你聘用一位职业司机代劳日常的通勤工作,不过周末外出度假时还是应该自己开,否则这台车一半的价值就被白白浪费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飞驰
飞驰
指导价:273.8-436.0万元
4.0T 6.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3.8-436.0
豪华车
4.0T 6.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