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北京汽车-D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绅宝D50 北欧风十足的操控派新家轿

2014年05月19日 07:35: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不可否认,绅宝D50的驾驶舱延续了北欧“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带有中央数字显示屏的双炮筒式仪表盘,与行车电脑显示屏形成错落有致的“三屏浮式信息显示”,不仅动感、科技感十足,而且蓝色背光与白色数字使读数更清晰。仪表部分的显示屏背光亮度较高且提供亮度调节功能,更显人性化。

绅宝D50沿用了萨博独有的“航空式中央信息显示屏”,也算是其一大特色。它能将驾乘者关注的时间、室外温度、报警、保养里程和续航里程等重要信息独立显示,极大的方便了驾驶者的使用。美中不足的是,这部分信息屏亮度较低,特别是在强光下观看效果不佳,而且这部分显示屏的亮度是不可调节的,这一点希望在日后能得以完善。

夜间行车时,绅宝D50传承自萨博的Night Panel夜视仪表盘可以算是另一大特色。该功能就是在开启夜视模式时将除车速、转速等基本信息保留外,还能够将其他信息全部关闭,理论上能保证最大限度减小夜晚驾驶时车内灯光对驾驶员的干扰,大幅提升驾驶安全性。不过坦白说,这功能确实没多大实际意义。

坐入车内,第一感觉就是座椅真硬!虽然从造型上来看,颇有几分运动化的造型,但坐垫及靠背的填充物偏硬,不仅舒适性不佳,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对驾驶者的支撑面积。坐垫及靠背两侧的包裹部分填充物略感空泛,如果激烈驾驶,对驾乘人员的侧向支撑能力非常有限。毕竟受成本制约,这一价位的车型也难免会出现顾此失彼的情况。

日常行驶过程中,毕竟1.5L动力用来应付自重近1.3吨的车身来说会略显吃力,因此更推荐选择匹配手动变速器的车型,以便更充分地发挥有限的动力。在试驾过程中,驾驶D50即使在匀速行驶时也会不自觉地将发动机转速拉升至2500rpm以上,在加速时更是如此。这样倒是有利于改善相当一部分驾驶者过早换档的驾驶习惯,如果驾驶D50出行,过早的换档对于加速能力的影响还是非常明显的。

得益于源自萨博9-3的平台和比较理想的底盘设计,车辆不论是高速行驶还是低速通过坑洼路面,富有韧性的悬挂都能带来比较理想的舒适感和平稳感,这一点要比很多同价位的自主车型甚至是合资车型都更有优势。

受偏运动的整体调校影响,绅宝D50的转动起来并不会太过轻盈,但也绝不会感到吃力,适中的助力力度配合久经考验的底盘以及偏硬朗的悬挂调校为驾驶者提供了较好的驾驶感受。

以60km/h速度快速通过一个直角弯道,绅宝D50表现出了足够的稳定程度,车身支撑性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带后轮随动转向功能的多连杆独立悬挂系统也起到了应有的作用,整个过弯过程轻松稳定。

试驾总结:

绅宝D50在造型设计上延续了萨博偏重运动但不求夸张的设计风格,注重实用、人性化设计丰富的内饰以及同级别更显高档的用料也大幅提升了车辆整体的档次感。源自萨博9-3平台使其在车辆行驶的舒适性及操控方面颇具优势,但过于追求“源自萨博”的设计思想也带来了诸如夜视仪表盘等近乎鸡肋功能。所搭载的1.5L动力虽然有助于压低成本和售价,但似乎有些难当“重”任。就目前推出的车型来说,选择手动档车型更为实际,从长远来看,推出搭载更高排量动力的车型也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绅宝D50
绅宝D50
指导价:6.99-9.9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9.99
紧凑型车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