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进口大众-凯路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大众凯路威四驱版 9座MPV实用派

2014年06月05日 00:3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外桃园
1

外观延续家族化设计/凸显内敛与方正

凤凰汽车试驾 说到大众汽车,大家肯定能想到甲壳虫,它时尚、可爱的造型风靡全世界,并得到全球消费者的认可,也成为众多影视剧和玩具的原型。其实和甲壳虫齐名的,还有一款外形同样引入注目的厢式车,没错,它就是T1。从1950年诞生,T1已经发展了五代,现在的这代车型业界简称T5,之前已经在国内上市的迈特威(Multivan)可以说是T5家族中的旗舰产品,而我们今天试驾的凯路威(Caravelle)则显得更加亲民。

不同于迈特威多功能商务车的定位,大众为凯路威的定位为多功能商旅车,它的轴距更大,空间更宽敞,乘坐人数也更多,更重要的是它比迈特威的定价更便宜。活动现场大众还特别“请来了”T2车型前来捧场,相比T2,原来可爱的造型在凯路威上已经难以得到延续,那它又会给我们带来什么呢?

外观延续家族化设计/凸显内敛与方正

如果说甲壳虫和T1代表了大众在六七十年代的设计潮流,那眼前的凯路威就代表了大众目前的家族风格。双横条设计的进气格栅,略带棱角的头灯线条,构成了凯路威整洁的前脸造型,过于家族化的设计现在来看或许有些缺乏特点,但也许多年之后回头看,也会成为一种经典。

简约方正的设计同样延续到车身侧面,笔直的腰线从头灯延伸至尾灯,给人以干净利落的感觉,同时营造出的这种内敛的风格也很符合凯路威的自身定位。尾部的设计同样方正,尾灯线条和头灯如出一辙,只是硕大的尾门在关闭时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关闭时着实需要一些力气。

对比尺寸,我们不难发现凯路威和迈特威的联系,凯路威在其后者的基础上增加了400毫米的轴距,最终长宽高分别为5292/1904/1990毫米,轴距为3400毫米,所以凯路威可以容纳下9名乘客,而迈特威的容量只有7位。

 
车身参数 大众  凯路威 2014款 2.0TSI 四驱舒适版 大众  迈特威 2014款 2.0T 行政版
长×宽×高(mm) 5292×1904×1990 4892×1904×1995
轴距(mm) 3400 3000
整备质量(Kg) 2272 2518
座位数(个) 9 7
制表:凤凰汽车

外观方面的配置似乎没有太多看点,凯路威全系标配卤素头灯,配置单中也没有氙气头灯作为选配,这点对于一台主打商务的车型我们似乎还可以理解,但没有配备雾灯就显得实在有些小气了,在安全方面也不可取。另外像外后视镜转向灯、LED尾灯、车顶行李架等“外貌协会”钟爱的配置,凯路威同样没有配备。或许大众认为“好钢要用在刀刃上”,凯路威配备了17寸Timaru轮毂和邓禄普SP SPORT 01系列的轮胎,后者市场售价为1500左右/条,这点对于一款MPV来说算是非常少见的配置了。

2

内饰以实用为主/用料扎实

内饰以实用为主/用料扎实

来到车内,凯路威的内饰具有典型的大众风格,整体采用黑色的硬质塑料,一切以实用为主,虽说在材质上没有任何的修饰,但做工非常扎实。三辐式方向盘是大众一贯的设计样式,但对于30多万的车来说,不是真皮材质,没有多功能按钮,实在觉得有些寒酸。仪表盘同样是大众的传统样式,中间的液晶屏可以显示丰富的车辆信息,这点并没有缩水。

音响系统配备了单碟CD,并有AUX接口,没有配备USB接口显然是出于成本的考虑。同样空调系统也不是自动空调,而是称之为半自动空调,实际使用下来就是普通的手动空调,并不能设定恒定温度。后排设计了空调系统,但注意这里的温度调节旋钮并没有配备压缩机。按照官方的说法,这个是带后排通风口及乘客舱辅助加热,从我们实际体验来看,它的热风是通过发动机的热量产生的,但“冷风”取决于室外温度,如果炎热的夏天室外温度为30°,那前排的压缩机并不会为后排工作,那进来的风的温度也就是30度,即便调到“蓝色”也无济于事。

其实这里并不是简配,因为在欧洲很多国家夏天并不炎热,所以后排并没有必要配备压缩机,但国内的情况并非如此,只是希望大众尽快对此进行修改。而就实际体验来说,如果前排空调风量设定在3档,第二排和第三排的乘客并不会感觉非常炎热,但第三排的乘客就有些难以忍受了。这时似乎两侧的遮阳帘就显得非常有必要了。

3

9座设计大空间/兼顾载客与运输

9座设计大空间/兼顾载客与运输

实话实说,配置并不是凯路威的优势,对配置有要求的朋友迈特威才是最好的选择,9座承载能力才是凯路威最大的魅力。下图中的体验者身高176厘米,因为车身较高及平直的车顶线条,所以车内的头部空间非常宽敞。腿部空间方面,第二排到第四排依次递减,第二排最为宽大,基本超过两拳的距离,而第四排就只有四指了,所以日常使用可以通过乘客的身高自由选择。

而除了载客,运送物品想必也是购买这类车型消费者需要考虑的事情,为此凯路威的后面三排座椅都可以各自拆卸,以满足不同的需要,过程也非常简单,只不过每个座椅的重量都不轻,必须两个人共同协作才能完成。

考虑到每位乘客的舒适性,凯路威每个座椅外侧都设计了手枕,前排还毫不吝啬的为每个座椅设计了两个,舒适性提升不少。不过在灵活性方面凯路威并没有优势,它的三排座椅都是固定的,并不能前后移动,另外座椅靠背的角度也不能调节,这方面就显得有些不够人性化了。

凯路威的储物空间众多,在前排出风口下面、中控台顶部、前排座椅两侧,你都能找到相应的储物格,放置手机或者钱包等等,但如果你坐在第二排之后,那就没有这么好的待遇了,甚至连一个杯架都没有,更不要奢望什么小桌板了。

因为凯路威的地板较高,二级踏板的设计就显得非常有必要了,这点凯路威做的很好,并且有照明灯在晚上也不用担心。前排的上车拉手都设计在车顶棚处,如果可以在A柱再增加一个,那就更加方便了。

4

2.0T发动机搭配7速变速器/配四驱系统

2.0T发动机搭配7速变速器/配4MOTION四驱系统

凯路威使用的动力系统我们应该不会陌生,其采用代号为EA888的2.0升TSI发动机,在进气门正时和排气升程可调的帮助下,最大功率为150千瓦/4200-6000转,最大扭矩为350牛米/1500-4000转。而为了和这台大扭矩的发动机相匹配,变速器选择了DQ500湿式7速双离合变速器,官方公布的百公里油耗为10.1L。

得益于1500转时便能得到的350牛米扭矩,这台2.0T发动机推动超过2吨的凯路威可以说是尽职尽责,动力输出更多的是强调线性,平稳并且流畅。油门对于踏板力度的反馈响应一般,但发动机和变速器的配合非常默契,考虑到自身重量,变速器升挡的频率并没有那么积极,正常驾驶,它也可以等到你超过2000转,但升挡的过程依旧非常迅速。

虽说变速器依旧提供运动模式,但对于一款可以乘坐9名乘客的MPV来说我想还是算了吧,因为除了延迟换挡提高的转速外,你能得到的快感并没有增加多少,我想暂时作为司机的我还是老老实实的驾驶吧。凯路威使用了电子助力转向,但无论是高速还是低速差别都很小,整体表现过于平淡,但这似乎也很符合它商务车的定位,安全平稳的抵达目的地才是最重要的。

凯路威使用了前麦弗逊后拖拽臂式的悬挂结构,试驾当天我们的车子只乘坐了3名乘客,所以悬挂的表现有些过于灵活了,在经过减速带时的弹跳更加明显。另外由于车身较高,变线及转弯时带来侧倾难以避免,所以提前减速是非常有必要的。

除了前驱版车型,凯路威还推出了四驱版车型,我们这次试驾的车型就配备了4MOTION四驱系统,它更多的是提高面对冰雪路况时的通过能力,这点对于西部或者东北部的地区显得很有必要。配备四驱系统后,凯路威的最大涉水深度可达300毫米,爬坡能力的达到37度。

总结:

凯路威是款个性鲜明的车子,它着重表现的是它的承载能力,而非苛刻的舒适性或者配置,如果您看重的是后者,那迈特威或者夏朗相信才是您的明智选择。也正是因为它的这个特点,一些酒店或者企事业单位的商务接待,凯路威显得再合适不过了,它可以满足你对载客人员的需要,同时也适合普通C本的驾驶人员,每个人都能开着它去完成“任务”。

另外配备四驱系统的凯路威就显得更加与众不同了,如果您所在的地域环境比较复杂,但还没到恶劣的地步,以前或许只能用陆地巡洋舰来接送客人,现在凯路威也能帮你实现,而价格更加便宜,座的人还更多。而说到凯路威的竞争对手,前面已经说了,自家的夏朗和迈特威因为定位不同,所以够不上威胁,国产的奔驰威霆或许是它最直接的对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凯路威
凯路威
指导价:35.5-38.2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5.5-38.2
MP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