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上汽斯柯达-明锐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全新一代明锐 时尚外表/家用性格

2014年06月13日 00:30:5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闫磊

全新明锐目前提供了两种动力选择,一个是更加经济实惠的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另一个是性能更出色、技术更先进的1.4TSI发动机,今天我试驾的这款全新明锐就是1.4TSI车型。

关于全新明锐上的1.4TSI发动机我认为已经不必过多的进行介绍了,目前大众系的家用轿车上已经普遍都在采用这台发动机了。不过这台发动机分为两个功率版本,在全新明锐上全部采用的是高功率版本。这台发动机采用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达到110千瓦,250牛米的最大扭矩可以在1750转到3000转时持续输出。

与发动机匹配的仍然是大众经典的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这也与1.4TSI发动机形成一对黄金组合,这套动力系统的最大特点是在保证充足动力的情况下,可以获得非常低的油耗表现,这对于家用车来说非常重要。

这套动力系统应用在全新明锐上,在实际驾驶体验方面和配备相同动力系统的大众系车型基本相同。1.4TSI发动机在中低速有着非常出色的动力表现,不必需要太高的转速也能有很好的加速能力。7速DSG在换挡平顺性方面表现良好,并且换挡速度比较迅速,只要驾驶者深踩油门,变速器可以快速做出降挡响应。

不过一旦到了高速状态,小排量发动机后劲不足的弊端就会有所体现,即使踩下较深的油门踏板将转速拉高,加速体验也与中低速时有很明显的差距。作为一款小排量增压发动机,这样的情况是很正常的,这套动力组合能够获得良好的中低速动力,以及非常低的油耗表现,足以满足一般消费者的需要。

除了动力系统之外,我再来谈一谈全新明锐其他驾驶感受方面的情况。首先全新明锐的方向盘调的偏轻一些,这也是符合家用车定位的,在城市中驾驶可以很轻松的打方向,让驾驶变得更加灵巧便捷。

另外全新明锐的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拖拽臂式非独立悬挂。关于大众系紧凑级轿车的悬挂系统的问题,曾经已经讨论过无数次了,这里也不想再纠结这个问题了,我想说的是这套悬挂系统在全新明锐上的实际表现。

为了达到舒适的驾乘体验,全新明锐的悬挂调校的偏软一些,对过滤路面上的颠簸非常有好处,尤其前排的乘客可以享受到很好的驾乘舒适性。但是后轮由于采用非独立悬挂,在通过一些加大的颠簸或者连续的不平整路面时,悬挂过滤颠簸的能力就没有前轮那么强了,所以坐在后排会感觉震动比较明显。

试驾总结:

通过对斯柯达全新明锐的试驾,我对这款车的评价就是:时尚外表、家用性格。意思是说,全新明锐在设计上变得更加时尚了,摆脱了以往过于中庸的影子。但是在实际体验中,仍然能够感受到这是一款非常重视家用的车,包括配置的情况以及驾驶感受方面,都表现出实用舒适的特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明锐
明锐
指导价:10.99-15.49万元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5.49
紧凑型车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