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潍柴-G3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英致G3 小型SUV新秀/配置空间取胜

2014年06月13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来到车内,英致G3足以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仪表台采用了对称式的设计,上深下浅的配色是主打温馨、实用的家用车型所钟爱的方案。这一级别的车型内部空间并不算宽大,整个仪表台也并没有过多线条的修饰,但在功能配置等方面还是有不少独到之处。

仪表采用了动感的炮筒式设计,不过造型上略显夸张,硕大的“炮筒”向前收缩导致仪表盘的尺寸显得过于小巧,整体不够协调。虽然采用了黑色表盘、白色背光的搭配,但还是在辨识效果及美观度上有所损失。“炮筒”面向驾驶者一侧还使用了透明防护罩,所带来的反光在很大程度上对仪表造成了眩目的效果,在夜间使用时更加明显。与营造动感造型所带来的美感相比,这一级别的车型在实用性方面的表现显然更值得关注,这些细节的处理自然还有不少改进的空间。

仪表中央配备了多功能显示屏,不仅提供了常规的数字式水温表、燃油表以及里程信息显示,上方配备的瞬时油耗显示功能也非常实用。不过与仪表盘采用的白色背光方案不同,多功能显示屏采用的是比较暗淡的蓝色背光,虽然蓝色可能更有助于营造科技感,但从实际使用来看,在强光下蓝色屏幕上的信息不易看清,特别是在两侧白背光的仪表映衬下反差更明显。

英致G3采用了皮革包裹的方向盘,尺寸适中、握感也比较理想。方向盘提供了功能丰富的多媒体快捷键,不仅可以实现常规的音量、曲目、音响模式切换等功能,蓝牙免提电话的接打操作也能实现,便利性表现突出。此外,四门配备电动车窗,四门一键下降的功能与同级车型相比也更具优势。

中控台顶部配备了大尺寸触摸屏,多媒体系统的功能还是非常强大的,同时也提供了一定的扩展能力,除常规的娱乐功能、蓝牙免提电话、GPS导航、倒车影像等功能外,可更换墙纸、EQ调整、万年历等工具也非常实用。引入的一些小游戏也让车内的娱乐进行得更加彻底。

音响控制区的按键旋钮设计精炼,大尺寸的按键操作起来比较方面,音量采用旋钮操作更加便利。多媒体方面,提供了AUX、USB接口,还支持SD卡扩展更加丰富。英致G3采用了电动空调,冷热、风力调节均采用电控式旋钮,送风方式的切换也采用按键操作、电动调节的方式,与同级别中采用陈旧的拉线式调节的车型相比,档次感及操作便利性方面都更进一步。美中不足的是,空调出风口的风量调节开关处没有任何标识,使用者很难掌握当前出风量,不够人性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英致G3
英致G3
指导价:5.69-8.08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69-8.08
小型SUV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