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上汽荣威-3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荣威350 1.5T 潮流高能新生代

2014年06月17日 09:32:3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琳
1

造型设计:亲和力与高档感并重

凤凰汽车试驾  一台1.5L排量的发动机对于一般家用消费者来说基本够用,但是但凡你对动力稍微有点儿要求,想要通过它来满足需求就已经有些吃力了。如果选购一台大排量的发动机,动力水平是提高了,但是相应而来的高油耗也使得不少人倍感压力。

因此,一台配备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成为了越来越多家庭用户购车时关注的重点,它可以提供高于同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表现,也同时可以带来与同排量发动机相近的油耗水平,可以说是经济、高效的选择。这就像是你花费郊区级别的房价,买了一套四环精装修的房子,而且物业费还特别低,那种捡到便宜的感觉很爽有木有?

也正是因为这些强大的优势,涡轮增压发动机,尤其是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最近两年开始越来越多的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大众家族的1.4TSI是大家最熟悉,也是目前普及率最高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经有不少人都从它身上尝到了甜头。除此之外,标致品牌也在去年引入了1.6THP发动机,并应用在SUV 3008上,预计未来也将在全新一代标致408上配备。同时,别克雪佛兰品牌的1.6T发动机,福特的1.0T发动机,以及一些自主品牌长安长城荣威、MG的1.5T发动机也都开始被广大消费者熟悉。

而我们今天要介绍的,就是荣威350全新推出的1.5T版本,这个系列的车型除了换装了涡轮增压发动机之外,同时还将变速器升级至6速手自一体,相比1.5L+4AT的组合更加强势。除此之外,上汽还为MG5也搭配了同样的动力系统。

荣威350 1.5T是今年3月底正式推出的,此次上市的15T车型包含3个车款,分别为350T手动劲锐版、350T手自一体劲逸版和350T手自一体劲尚版,官方指导价分别为10.57万、11.77万元和14.07万元。

在外观造型设计上,荣威350T并没有发生大的变化,依然与现款自然吸气车型保持一致,最大的差别就是尾部的标识换成了350T,而1.5L自然吸气版车型的尾部标识则为350S 1.5 VVTi。

荣威350的造型设计并没有MG那样充满个性与独特的魅力,而是更多的采用简洁、主流的元素,意图打造出一副老幼咸宜的模样,年轻人选择红色等比较有活力的颜色不失青春氛围,年纪稍长一些的消费者选购白色、银色也能够在稳重中体验一把时尚的感觉。可以说,荣威350的造型设计颇具亲和力,对于大多数普通消费者而言都是没有杀伤力的,接受度较高。

荣威品牌自打诞生以来就一直保持着简约中彰显质感的设计理念,这一点在内饰设计上应用的最为真切。荣威350的方向盘采用大气简洁的造型设计,看上去虽然没什么太多的亮点,但确实营造出了一种比较高端的感觉。

仪表盘采用双表盘的设计,看上去比荣威550的更加主流一些。唯一个性化的元素在于时速表采用了电子式的设计,硕大的数字可以让驾驶员很清楚的看到自己行车的速度是多少,有效避免超速。同时,水温和油量的信息显示也非常醒目,如果水温过高或者油量太少的话,驾驶员也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可以说,荣威350的仪表盘集实用和美观于一身。

更加强劲的动力系统对于荣威350来说是最大的提升,因此在车内我们也看到了荣威对于350T进行的运动化升级——铝合金踏板。虽然不够明显,但是对于提升车辆的运动激情还是有那么一定帮助的。

2

最大卖点:3G智能网络行车系统

对于上汽旗下的自主品牌来说,inkaNet 3G智能网络行车系统绝对是最大的亮点和卖点,这是毋庸置疑的。这套系统基于安卓系统开发,集成了导航、收音机、对讲机、电话、网络、音乐、视频等多项内容,娱乐功能十分丰富。

荣威350使用的是最新的inkaNet 3.0,它更换了全新的CPU,系统内存扩大至1G,解决了汽车多媒体系统对于硬件的较高要求,运行速度比上一代产品更快,这一点我们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就可以体会到:它的触屏切换时间小于0.5秒,相比同类产品在运行速度上有一定的优势。

与inkaNet 3.0相匹配的依然是一款7英寸的电阻触摸屏,它的响应速度并不算慢,同时画质效果还是相对比较细腻的。inkaNet 3.0相比上一代产品另一个最大的升级就是整个界面的设计变得更加高大上了,大尺寸的按键和颇具质感的配色以及设计感,都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inkaNet 3.0系统的整体质感,看上去显得十分高端,而且很漂亮,同时使用起来也相对比较简洁。

荣威350提供SD卡、AUX、USB以及网络音乐这四种音乐播放形式,前面三种都不用特别介绍,只要插上相应的电子设备切换到该模式下就可以轻松读取音乐文件。网络音乐主要是提供豆瓣电台、百度音乐等播放,前提是网络连接正常。

iVoka语音云驾驶系统是inkaNet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它可以实现音乐、导航、FM调频等的语音搜索功能,甚至是车辆接收到的短信也可以通过语音的形式阅读出来。这套系统的语音识别功能在驻车的时候效率非常高,基本上都可以在较短的时间内准确的识别驾驶员的需求,并及时进行功能的执行,但是在行车过程中,有可能受到路面噪音的影响,识别效率并不是很高,需要多次重复之后才能识别,有的时候还不能准确的识别发令人的意图。

对于年轻用户来说,inkaNet 3.0还有一个最重要也是最受欢迎的功能就是wifi热点,车上任何一个乘客都可以通过自己的手机连接inkaNet提供的wifi,同时也可以设置密码防止其他不相关的人蹭网。目前,上汽集团为MG车主提供2年免费服务,包含每月400MB的3G流量和100分钟的呼叫中心通话。400MB的3G流量很实用,满足每月基本的使用绝对没有问题。这个功能目前仅在极少数车型上出现,也是荣威350最大的卖点之一。通过车内安装的3G卡还可以拨打电话、发送短信。

inkaNet同时还提供驾驶秘书的服务,上汽为购买荣威350的车主提供两年免费的呼叫驾驶秘书服务,每月都有100分钟的免费通话,在这里你可以寻求导航服务,也可以让它帮你寻找最近的照相馆、加油站、韩式餐馆、银行等等,并且在选好之后下发导航,帮助你尽快到达想去的地方。

3

动力升级:1.5T+6AT全新升级/中后段强劲

发动机和变速器是荣威350T重点改进的内容之一,这款全新的发动机是在原有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基础上,加入了上汽和通用联合研发的涡轮增压器得到的。

这款发动机在参数上相比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有明显的提升,95千瓦的最大功率比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增加了15千瓦,峰值扭矩数据则从135牛·米增加到210牛·米。这个数据相比长安致尚XT的1.5T、雪佛兰科鲁兹的1.6T稍低一些,与大众1.4TSI的各项数据比较接近。

一直以来,荣威350那款与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档的是一款4速自动变速器,不管是挡位数还是技术水平都已经有些老旧了,它同时还会带来较高的噪音和燃油消耗水平。在1.5T车型上,与之相匹配的传动系统换成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它的出现将降低发动机高速行驶时的转速,同时带来更加优秀的噪音和油耗水平,也与竞争对手保持技术水平的统一高度。

在实际驾驶过程中,荣威350T在2000转以下,涡轮增压器还未介入的时候,这台1.5T发动机的动力并没有很好的释放出来,配合比较紧致、硬朗的底盘悬挂调校风格,驾驶起来给人一种比较沉重的感觉,缺乏动力充沛的轻盈感。

不过在2000转之后涡轮增压器介入的瞬间,这台发动机释放出较强的爆发力,推背感的出现让人感受到它真正的实力。从2000转一直到4500转的区间内,发动机都可以呈现出良好的动力输出水平,强劲的动力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所无法匹敌的。这种工作特性使得荣威350T在城市拥堵道路驾驶的时候显得有些沉重,动力输出不够出色,而在高速行驶的时候显得十分活跃。

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也是350T的重点体验项目,因为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备的是一台4速自动变速器。全新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加盟使得发动机在高速行驶的时候,转速进一步降低,从而带来更低的发动机噪音和燃油消耗。

这款变速器在平顺性上表现适中,不管是急加速还是日常的城市道路行驶,基本上都只能感受到轻微的换挡动作,平顺性虽然不算太好但是也还是不错的。不过在换挡时间上,这款变速器的表现还是不够成熟,升挡、降挡的过程都稍微有些长,不是特别的迅速,这一点在上坡的时候感受最为明显。

荣威350T的刹车踏板设置偏向于紧实的感觉,踩上去有些硬,而且制动力的释放也不是特别理想,虽然一踩就有,但是力度稍显不足,并且不管是初段还是末端都是同样的感受。

荣威350T的底盘悬挂同样配备了该级别车型常见的类型——拖曳臂非独立后悬挂结构。在调校风格上,它并没有提供足够的舒适性,而是显得更加硬朗,对于荣威350T这样一款动力水平更高的车型来说还是比较适合的,实际驾驶起来给人以扎实稳健的整体感觉,值得肯定。但是在通过减速带的时候,来自底盘的声响稍有些大,而且车内乘客也无法获得较好的舒适体验。

如果说运动风格的底盘调校与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不是十分匹配的话,那么1.5T车款显然更适合运动风格的诠释,它的动力水平更高,高速行驶更加自信,可以满足对动力有一定需求的消费者使用。

但是,从造型设计上来看荣威350骨子里依然是一款家用轿车,全新动力系统的加盟只是为它增加了一个优点和提升销量的可能,并不意味着它变身成为一台运动轿车。荣威350最大的卖点,从350T的时代开始,就在简约大气的造型设计、智能便捷的多媒体体验的基础之上增加了两项:充沛的动力和相对较低的油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荣威350
荣威350
指导价:8.88-12.47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88-12.47
紧凑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