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凤凰测>正文

特斯拉-MODEL S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测]特斯拉Model S 未来有多远

2014年07月01日 02:49:5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最后,关于这台车还要说说充电的问题,毕竟加油站没法让特斯拉跑得更远,那么如何充电,在哪儿充电就成为消费者购买电动车之前必须先吃下定心丸的前提条件。

目前特斯拉在国内建立了三座超级充电站,分别位于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恒通商务园 、上海金桥浦东新区蓝天路和上海市嘉定区汽车城,数量并不算多,但特斯拉官方网站上公布的计划显示:未来在国内建立至少14座超级充电站,涵盖广州、深圳、成都、重庆、杭州、天津等重要城市,从而让更多地区的消费者也能体验特斯拉超级充电站的快速和便捷。

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站只需20分钟即可让电池容量达到50%,这样一台P85至少可以获得180公里左右的续航里程,这对于一般通勤而言绰绰有余了,而20分钟的等待时间也不算太长--有些时候排长队的加油站甚至会浪费你更多的时间。

如果有足够的耐心,在超级充电站充电1小时则可以让电池电量充到80%。从维护锂电池寿命的角度出发,特斯拉默认在充电达到80%的时候停止充电,这样有利于延长锂电池的使用寿命。如果需要跑长途增加续航里程,只需通过液晶触控屏上的电池管理选项自行调节充电截止的极限即可。

不过超级充电站的覆盖面短时间内还难以覆盖所有城市,即便是在设有超级充电站的城市,往往也只有1到2个,对于北京、上海这种占地面积极大的城市显然是不够的,所以绝大多数特斯拉车主还是要利用普通充电桩或移动式充电包以慢速充电的方式为Model S补充能源。

使用普通充电桩为Model S P85充满电大约要10个小时,如果使用移动充电包,则受限于普通电源插座的电流限制,充电时间要长更多。好在特斯拉Model S充好一次电的续航里程还是比较让人放心的,比起那些只能跑100公里出头的电动车显然要让人踏实得多。

总结:试驾过特斯拉Model S之后,可以很确信的说这台车的有很多的过人之处,尤其是和其它你能买到的电动汽车相比,它的驾驶感更接近传统汽车,充满电续航里程超过400公里,用超级充电桩只需几十分钟而非几个小时来充电。这或许就是特斯拉Model S问世以来广泛受到前卫人士关注的原因,它之所以能让人觉得它有资格代表电动车的未来,恰恰是因为它的使用感受遵循了当前传统燃料汽车的使用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89-102.89
中大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