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凤凰测>正文

一汽丰田-卡罗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测]丰田卡罗拉 老友让人更心动

2014年07月28日 11:34:5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外挑源

从坐进卡罗拉车内那一刻起,你就很容易为自己的手机、钱包等物品找到合适的位置,所以我对卡罗拉在储物方面的表现并不担心。其他一些储物格的使用,也可以让车上的杂物分门别类的收纳起来,凸显人性化。

说到卡罗拉的储物空间,我们不妨先从它的前排中央杯架开始。它在两个杯架中间设计了格挡,方便你自由利用这其中的空间。另外格挡本身设计也非常巧妙,中间的部分正好可以放下停车卡或手机,这或许是个巧合,但确实可以为我们提供便利。

其他方面的空间卡罗拉也进行了充分的利用,这包括中控台下面的储物格,打开盖子你就能看到它,放手机等物品还是很合适的;另外方向盘左侧也设计了一个储物格,在不用时可以关闭,适合放停车卡等比较重要的物品。

卡罗拉的扶手箱采用双层设计,上面适合放一些小物件,但被“充分”利用的同时,也导致下面的空间略有不足,尤其是高度,我们180毫米高的道具就难以关上盖子了;老款双层的手套箱被取消了,新款回到常规设计,但空间还是非常可观的,相信完全可以满足大家的需要。

后排储物方面,丰田的设计师们为卡罗拉设计了中央扶手,里面隐藏了杯架,另外在车门处也设计了杯架,方便大家放各种“瓶瓶罐罐”。扶手箱后面有一个储物格,这里就显得有些鸡肋,或许设计师认为空着不好看,如果设计空调出风口又会提高成本,所以变成了现在的样子,但这已经比老款的烟灰缸强多了。

行李厢空间相比老款并没有太多提升,根据官方数据,从原来的450L变为452L,所以我们基本忽略不计吧。使用我们的道具进行体验,卡罗拉的行李厢可以容下一个30寸登机箱+两个20寸登机箱,算是适中的水平,这也是一般三厢车的标准水平。卡罗拉的后排座椅也是可以4/6分折的,满足大家暂时搬运一些大件物品的需要。

卡罗拉的驾驶席座椅可以6向电动调节,虽说方向并不多,但配合4方向调节的方向盘,想找到一个合适的位置还是非常轻松的。我们的美女模特也很快就找到了一个舒服的位置,同时对于空间也没有不满意的地方,总体表现和同级车基本持平,没有太多惊喜但也满足大家的需求。

卡罗拉的轴距由原来的2600毫米增加至2700毫米,这不但让你在朋友面前更有面子,同时也为宽敞的空间打下“理论基础”,事实表现也是如此。我们的美女模特来到后排,实测的腿部空间达到了265毫米,在我们的评级中属于“宽敞”一级,这样的表现相比朗逸或高尔夫都要出色,已经超越了很多中级车的水平。

而卡罗拉取得这样的成绩也是有原因的,第一,它的后排座椅靠背角度设计略直,这样取巧的设计直接导致了后排的腿部空间较大;第二,前排座椅靠背厚度一般,但靠背后面设计了一个弧度,这同样也利于增加腿部空间;第三,大家也不要忘记卡罗拉的后悬挂结构,其采用的扭力梁式相比其他车型的多连杆悬挂,占用空间更少,因此留给车内的乘坐空间也就越多。上述三个原因最终导致卡罗拉的腿部空间达到了265毫米。

相比显著增加的轴距,卡罗拉在车身宽度方面仅仅提升了15毫米,这对于车内的宽度并没有明显改善。我们的三名美女体验者乘坐没有太多的压力,如果换做三名成年男性,那或许就有些压力了。不过并不突出的后排地板,使三名乘客并不会因为脚下空间而“打架”,这方面卡罗拉一贯做的比较出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卡罗拉
卡罗拉
指导价:11.68-15.58万元
1.2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68-15.5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