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凤凰测>正文

梅赛德斯-AMG-SL级 AMG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测]奔驰SL 63 AMG 向前看向后看

2014年08月08日 06:50:1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奔驰SL级的两个字母分别代表的是德语中运动和轻盈的意思,这都与驾驶乐趣有关,所以奔驰SL 63 AMG对此分别给与的是强劲的动力和更先进的轻量化技术,更强、更轻,这显然有助于提升新车型的驾驶性能。

虽然仍然是以“63”作为型号后缀,不过这一代SL 63 AMG的发动机不再是6.2L的自然吸气V8,车身侧面的标示清晰的提示了新发动机的特征:BiTurbo双涡轮增压。

排气量降低到5.5L,但由于涡轮增压的扶持,新发动机的性能指标仍然看涨:功率达到537马力,比上一代SL 63增加了十几个马力,而真正强悍的是其扭矩特性:高达800牛顿·米的峰值扭矩从2000rpm一直持续到4500rpm,这让自然吸气发动机无法望其项背。

在力量的宣泄上,这台双涡轮增压V8更类似早期的5.5L机械增压发动机,从轻踩油门的那一刻就提供无穷尽的推力,而新的技术则让这台强壮的发动机对汽油不再那么贪婪,官方标称的平均油耗仅为10.9L/百公里,而日常驾驶如果心态平和,比较实际的数字是13-14L/百公里,对于这个功率级别的跑车的确够省。

变速器和普通的SL级跑车一样是7速手自一体,但不同之处是AMG专门开发的SpeedShift变速器比奔驰的7G-Tronic Plus更适合激烈驾驶。它用一套多片离合器取代了传统变速器的液力变矩器,而行星齿轮组依然存在,可以说这是自动变速器和序列式变速器的“结合”,吸取了两种不同类型传动系统的优点,换挡速度快、传递效率高,同时还有高水平的舒适和平顺性。

排挡杆侧面有一排按键,分别控制牵引力、悬挂硬度和AMG赛道数据系统。其中AMG赛道数据系统激活后能显示多种在赛道或激烈驾驶时应该了解的信息--包括冷却液、机油和变速器油等油液的温度状态、轮胎压力、发动机输出状态甚至是悬挂模式都清晰可见。如果你恰好在赛道上驾驶,还可以用AMG赛道数据系统记录你的圈速成绩,作为赛道日的消遣,这个功能增加了不少乐趣。

想要跑得快不仅要动力强,还得轻身如燕。前几代奔驰SL因为强调豪华舒适,再加上加载了各种高科技配置因而有些超重,所以这一代SL在研发之初就特别注重改善整备质量的问题。

为了让L这个字母名符其实,新一代SL采用特殊的轻量化铝镁合金结构,比老款SL的钢铁车架大幅减肥110kg,再加上其它各处细节的轻量化举措,总共比上一代SL 63 AMG减重125kg。新一代SL 63 AMG的整备质量被控制在1845kg,虽然还谈不上绝对的轻量化,但对于这样一台满载各种配置、奢侈用料的高级跑车,已经是相当理想的状态。

控制重量的秘诀除了减肥,还有均衡。对于跑车来说平衡的前后配重、更低的重心同样有利于提升操控水平。因此奔驰SL 63 AMG对金属折叠硬顶同样进行了改进,采用镁合金的车顶减轻了15kg重量,这不仅有利于降低整车的重心,而且在车顶收纳后,也减少了因为配重变化对行驶性能的影响。

同样采取减重的还有行李厢盖,内衬材料采用了昂贵的碳纤维,比金属材质再减轻了5kg,再配合金属车顶的轻量化措施,新一代SL 63 AMG无论是打开或是关闭顶棚,其动态表现都能更趋向一致,这对于配备金属折叠硬顶的跑车是个很了不起的成就。

奔驰SL 63 AMG的行李厢有356L的容积,内部的空间不算规整,不过空间足够放下两人短途旅行所需的一切。在放下顶棚后储物空间所剩不多,不过放下随身的背包毫无压力。需要拿取物品时,按下行李厢门槛上的红色按键,被称为Easy Pack的装载辅助功能可以把折叠在行李厢里的车顶提升一个角度,极大程度的方便了装载行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跑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